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足教育有利于提高抗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09:10  新浪亲子 

  所谓“赤足教育”就是让孩子赤脚在走廊,操场或室内进行慢跑,游戏和各种活动。

  日本很多幼儿园均开展赤足教育。同时在几所幼儿园开展赤足运动,经一年观察发现孩子扁平足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说明赤足教育对孩子足弓形或是有好处的。

  赤足运动,使孩子脚底与地面接触,不仅有利于足底皮肤的发育,而且有助于提高足底肌肉和韧带的力量、促进足弓形成,减少和避免扁平足的发生,同时还可兴奋足部末梢神经,加速血液循环,提高抗病能力。

  既然“赤足教育”有这么多好处,家长和托幼机构不防多鼓励孩子进行赤足运动。有些家长在孩子蹒跚学步时就给孩子穿厚底的小运动鞋,把孩子小脚关在鞋里,既不舒服也不利于学走路,有时脚出汗太多,鞋内潮湿还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不利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赤足  扁平足  皮肤  抗病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