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宝宝做好乳牙的保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09:14  新浪亲子 

  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到6岁会换牙,因此在幼儿期有一点蛀牙不要紧,用不着及时去补牙,这实在是一个错误的认识。乳牙,不仅是身体生长发育时期的重要咀嚼器官,对于消化、语言、面容和颌骨的发育也有着极大的影响。

  有了蛀牙不及时去补牙,结果蛀牙的范围逐步扩大,影响到吃各种食物,严重地影响了进食和营养的吸收;有时龋齿根部慢性炎症,病菌可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各脏器,引起心、肾、关节等处的病变,影响身体的健康;另外乳牙是恒牙正常萌出的先导,如乳牙发生龋齿而不及时治疗,则会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致使面容和颌骨的正常发育也受影响。因此乳牙的保健极为重要。

  要做好乳牙的保健,首先是要做好儿童口腔的清洗工作。2岁以后的儿童要培养饭后漱口,睡前刷牙的良好习惯,睡前绝对禁吃甜食,因为白天人们说话、吃东西、口腔唾液分泌较多,可以冲刷牙面,抑制细菌繁殖。而睡着后,口腔处于静止状态,唾液分泌减少,细菌容易通过甜食中糖的作用繁殖。所以睡前不吃零食和保持口腔卫生,就能减少龋齿的发生。其次,当宝宝有了龋齿,一定要及时填补,切不可以为是乳牙而不积极治疗,也不要因为孩子小不易合作,而往往拖到上幼儿园时再去补牙。目前许多医院的口腔科已有新的机器,磨牙不酸、补牙不疼,幼小儿童是能够忍受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牙  咀嚼器官  消化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