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进食困难七成错在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8:58  扬子晚报 

  一名八月大的男婴发育迟缓,原因竟是家长第一次喂食水果泥失败,便断定孩子不喜欢吃水果。6月11日,其父母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得知错在自己时很后悔。专家指出:孩子进食困难,70%是由家长不正确的喂养方式造成的,消化系统的问题仅占1.2%。

  据儿保专家徐海青介绍,婴儿出生后四至六个月起,随着感官、动作发育、消化能力的逐渐完善,以及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应该添加泥糊状的辅食。

  “但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父母都感到棘手,尤其是第一次。”徐海青说,孩子在第一次接触到母乳(或牛奶)外的食物时,仍会本能地作出吮吸状,即会将食物用舌头往外推。在很多家长眼里,这意味着宝宝不喜欢吃或觉得食物不好吃。再加上有时孩子吃得慢或哭着不吃,让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的消化系统出了问题,四处寻找“开胃”、“促消化”的药物。事实上,消化方面的原因仅占1.2%,因此家长喂辅食要多试几次,给宝宝学习机会。

  徐海青说,给宝宝喂辅食还有个小窍门:越是孩子吃起来最困难的食物,越要先喂,原因是婴儿也会“饥不择食”。张艳周建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喂养方式  辅食  消化系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