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重返职场众妈妈小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3:22  《年轻妈妈之友》 

  记得和公司保持联络

  产后休假三个月,对我来说真是一眨眼的工夫。头一个月,我脑子里想的都是新生的宝宝,根本就没发觉时间过得飞快。不过第2个月里,我开始和同事进行电话联络,因为我准备在产假后重新上班,了解公司的近况让我更安心,不至为复出后可能遭受的人事变化而疑惑。恢复上班的前几天,我和公司负责人联络了一下,对重新上班的工作安排做到心里有数,等到上班那天,我很容易就重新融入工作环境中了。

  刘想(会计,女儿11个月)

  上班早点来,下班早点走

  心里牵挂小宝宝,当然下班就会想赶紧回家。可同事都加班,自己每天准点就拔腿,总有点忐忑。后来我调整了心态和时间,我每天坚持早早上班,既然已经回到工作中,我就集中思想在工作上。我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都公认良好,所以下班准点走也就坦然啦。回到家后,我投入地和宝宝相处,虽然免不了很多忙碌,可既然选择了做妈妈,我就不断给自己加油。另外,我还努力争取先生的协助,一起有计划地安排时间。

  周丽勤(通信公司职员儿子2岁)

  育儿和工作要分清

  刚刚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年轻妈妈总忙于接受问候和祝贺,不能完全进入工作状况,这也正常。不过从第二天起就该正式进入工作状态。我们有位员工最近做了妈妈,每天都在工作时间大谈她的孩子,我觉得很不满。要知道,虽然生孩子对她而言是人生大事,可公司不可能因为这个喜讯而暂停运作。该完成的工作还是要努力完成,育儿和工作应该分分清。

  倪剑(物流公司经理)

  遵守公司的规定

  做了妈妈,尤其是在哺乳期内,自然应该享有应得的权利和保障,可人在公司,又是私人企业,我总不能时时拿了法律和老板较真吧?所以,每天一小时的哺乳时间我只好放弃,还是尽力遵守公司规定吧。

  如果因为宝宝打预防针或是宝宝生病要去医院,我会向公司请假。如果事发突然,我也一定打电话通知,或争取处理好事情后尽快通知公司。我必须把育儿对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否则竞争这么激烈,稍不留神就可能要另寻工作。又何必?

  王芳(公司助理,女儿7个月)

  多交流,努力干,争取理解和帮助

  如果同事也有孩子,在休息时间聊聊育儿的心得,既可以分享为人父母的快乐,又可以分享育儿经验。平时工作努力,对宝宝也尽心,如果遇上困难,同事和领导都会很理解,也更容易伸手帮助。

  事实上,我的很多身为妈妈的朋友,她们工作很努力,为人也谦和,除了责任感外,还因为我们自己清楚,我们往往需要在平时工作得更尽力,万一带孩子遇上困难,也可以更坦然地接受来自单位和同事的帮助吧。

  田宗宗(中学教师女儿9个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职业妈妈  新妈咪  重返职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