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对食物 创造完美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0:26  《大家健康·育儿生活》 

  日常饮食对身材也有绝对的影响力。妈咪你对食物的认知够清楚吗?哪些食物最好不碰?哪些食物对人体较有帮助?

  香甜可口的精制糖、甜食、酒精饮料及高热量的炸烤食物,是造成臀部肥胖的元凶,能不碰就尽量不要碰。而冰冷具强烈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哩、味精等,也不适合产后的妈妈食用。

  烹煮时,应以蒸、煮、凉拌取代油炸、烧烤,如此一来才能避免热量堆积在体内,不仅长肉也增加心脏、血管的负担。当然少盐、避免快食、停止食用宵夜,更是塑臀不可少的动作,一定得确实遵守。

  那么究竟哪些食物对身材有益?新鲜蔬果、海中植物最佳。蔬果本身热量低,且其体积大,易使人有饱足感,仅需食用少量,胃就可能获得满足。此外,蔬果中饱含无机盐、维生素、食物纤维,对减重是最棒的食物。举例来说:胡萝卜、冬瓜、木瓜、绿豆、红豆、蕃茄等蔬果,醋、乌梅、秋葵、木耳、芭乐、牛蒡、山楂、瓢瓜、苦瓜等都是不错的食物,尤其是胡萝卜内含维生素B2、B6、C,有助于脂肪转变为能量,能使身体快速释放能量,达到塑身的效果。

  另外,不少产后的妈咪都有一个难以启齿的困扰——便秘,此时建议可多食用海中植物,如海带及黄绿色蔬果,可舒解症状,促进水分代谢,有助于顺利排便。此外还有增加血管弹性,利于代谢体内废物的好处,对塑臀很有帮助,想减重的妈咪,不要吝于利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物  身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