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是夫妻感情的第三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1:37  《年轻妈妈之友》 

  结婚之前,小戴和丈夫就已经定下君子协议:婚后两年之内不要孩子,好好享受两人世界的浪漫。然而就在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小戴意外地发现自己怀孕了。结果,本来要欢喜庆贺的日子一下子平添了不少烦恼。丈夫爱小戴,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不会让孩子影响对她的爱,只会因为她是孩子的妈妈而更加爱她,小戴才破涕为笑。

  然而,孩子生下来的欢喜过后,新的苦恼又来了。丈夫极不情愿地发觉,小戴很少像过去那样用深情的目光凝视着他,妻子只有在望着儿子的时候才会笑。小戴也不得不承认,他们之间过去那种浓得化不开的柔情蜜意越来越少了。

  众所周知,孩子的降临会给家庭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家庭的运作从此围着孩子团团转,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还能找得出时间来与配偶相处吗?一个小孩子所能够制造的混乱远远胜过十个成年人。因此,如果不开动你的脑筋,用智慧来妥善安排,你永远也“找”不出时间来给另一半。要维护你的婚姻,你必须“拨”出时间来。

  说说容易做到难。首先,夫妻俩必须达成的一个共识是,你们的生活确实因为有了小宝宝而发生了改变,小宝贝的需要排第一,你们之间的关系排在第二位,这是意料当中的事儿。有时候,作为新妈妈的妻子由于忙于照顾宝宝而对丈夫有所忽略,其实也无可厚非。一段时间后,当生活稍稍安定下来,你们之间就会比较容易找到新的方式来表达彼此的爱慕和眷恋了。

  从起初纯粹的伴侣关系过渡到为人父母的角色,是需要假以时日的。当你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享受两人世界的温馨时,不妨试一下以下的建议:

  ●偶尔请父母或兄弟姐妹帮忙照料一下孩子,夫妇俩下班后相约在外面见面。你们可以像恋爱和初婚时那样,手拉着手在街上漫步,饿了找个或宁静或热闹的地方吃点东西。这个时候,安排什么节目其实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你俩又有单独在一起的机会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经常一起散散步,对你们之间的关系是大有帮助。

  ●如果嫌出去约会太麻烦,你们也可以在哄宝宝入睡之后,关上电视,暂时忘掉那反正永远也干不完的家务,两个人依偎着坐上哪怕半个小时也好。一般情况下,新手父母由于忙于照顾孩子和适应新的角色,很容易忘记和配偶做目光交流。然而,亲密的凝视、无言却深情的拥抱和亲吻都会加深彼此间相依相属的感觉。

  ●另外,约会也不必拘泥于形式,非得在晚上进行不可。夫妻俩偶尔也可以商定一个时间,在吃午饭的空档见个面,一起吃个快餐。“我以前觉得吃午饭是一件很无奈的事,但有一天中午我撇开同事特意到先生办公室楼下等他一起去吃饭,我们开心极了,感觉很特别,很亲切。那一次,我们就像老朋友见面一样,什么都谈。”朋友如是说。

  ●有人一到周末就埋头做家务,结果双休日比上班还累。何不备上充足的纸尿片,推着漂亮的儿童车,带着宝宝一起出去逛逛,全家过个快乐的周末呢?

  ●当宝宝的睡眠时间逐渐固定下来之后,夫妻俩共享的时光就会逐渐多起来,可做的事情也就更多了。在家看看影碟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新手爸爸妈妈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性,使你们在一起的时间能够多样化,使你们彼此都渴望下一段在一起的时间。

  文/容小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夫妻感情  宝宝出生  第三者  情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