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妇女的“孕期健身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3:41  《为了孩子》 

  香港医生创建了一套“孕期健身操”供孕期妇女进行运动。这套健身操的内容较多,共有12组。但是我们不一定每天都做完,每次可以选择地做其中的两三组。在做这套健身操的时候,注意不要做一些伸拉、跳跃、负重以及对腹部有压力的动作,运动要适当适量,否则会发生意外,适得其反。

  我们来看看这几组运动应该如何来做,因为没有图示,请仔细体会文字的要求。

  第一组:平躺在床上,双手手心向下平放在身体两侧。先是左腿伸直向上轻举,轻落;再换右腿做同样的动作。做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再进行下面第二组的运动;再休息3分钟,进行下面第三组运动。

  第二组:平躺在床上,双手手心向下平放在身体两侧,屈膝,双腿分开与肩膀同宽,将臀部向上抬高,停几秒钟,放下。进行1~2次。休息3分钟后做第一组运动;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三组:平躺在床上,双腿随意分开,全身绷紧,握拳,头向上抬起,停3秒。1~2次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仍完成第三组。

  第四组:平躺在床上,左腿和地面平行,向左侧摆。回复,换右腿。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五组:坐在床上,盘腿,双脚心相抵。双手抓住两脚,将膝盖向下压,做1~2次。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六组:坐在床上,两腿分开,左臂向右脚伸,够不着无所谓。回复,换右臂。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七组:跪在床上,两膝与肩同宽,双手向前按地面。然后采取胸膝卧位,胸部尽量贴地面。1~2次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八组:站立,双手扶住某稳固物体以免跌倒。左腿屈腿抬起,放下,再换右腿重复。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九组:站立,双手向前扶住某稳固物体。左腿侧屈,向左侧抬起,放下,再换右腿重复。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十组:站立,双手向前扶住某稳固物体。左腿向后伸,放下,再换右腿重复。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十一组:站立。可在背后一尺左右的地面放一张纸,向左侧转腰,眼睛看到纸片后转回来,向右侧转腰。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后完成第三组。

  第十二组:蹲马步,双手抱头。向左侧侧腰,回复,再向右侧。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进行第二组;再休息3分钟完成第三组。注意这一组动作要慢一些。

  看来上述12组动作,主要是第二、三组动作和其他组动作的组合,这个规律掌握了,做起日常生活中的孕期运动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  妊娠  健身操  怀孕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