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当心孩子舔出口周皮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4:26  《年轻妈妈之友》 

  丁丁今年6岁,这孩子两年前口周围的一圈皮肤就开始发红、发干,并逐渐出现脱屑。因为发痒疼痛不适,丁丁经常用舌头来舔,但是越舔口周围的皮肤越干,脱屑越多,口周围逐渐出现一圈边界非常清晰的红斑。妈妈带丁丁去医院咨询就诊,医生说他患了“舌舔皮炎”。

  舌舔皮炎是多发于儿童的一种面部皮肤病,是由于孩子反复用舌头舔口唇周围的皮肤所引起的一种接触性皮炎。因为孩子经常用舌头舔口周围皮肤,口周围皮肤受唾液浸渍后引起局部炎症反应,皮肤损害表现为环绕口周围一圈边界清晰的红斑,接近口唇边缘的红斑炎症较轻,同时出现丘疹、皲裂和脱屑现象。由于口周围皮肤瘙痒、干燥疼痛不适,促使患儿常用舌头反复舔,用口水来湿润皮肤。这样往往使孩子形成越舔越发炎,越舔越想舔的恶性循环。

  孩子一旦患了舌舔皮炎,首先要纠正舌舔口周围皮肤的不良习惯。可以用黄连煎成液体或用黄连素药片研成细面末开水调成糊涂在口周,当孩子的舌头尝到苦味时就可逐渐停止舌舔。也可涂去炎松尿素软膏、肤乐乳膏等外用药治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周皮炎  坏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