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心护理孩子皮肤-防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11:01  《年轻妈妈之友》 

  医生专业性的建议——

  ◆预防痱子的最佳方法就是保持皮肤的清洁,随时擦拭汗水。擦拭时,不要用冷毛巾,用温热的毛巾反而有利皮肤毛细孔张开,以达到彻底清洁皮肤的效果,而且感觉舒服。

  ◆纯棉织物是最佳选择,吸汗,透气,穿着舒适;同时注意勤换洗;

  ◆喝祛湿清凉的饮料,饮食清淡,少吃油腻的东西,减少皮肤的油性排泄物;

  ◆多喝水,多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保持大小便通畅。

  聪明妈妈的实用妙招——

  宝宝入睡时身下垫薄毛巾。

  宝宝刚入睡时会出一身大汗,头上背上都是大滴大滴的汗珠,若不及时换衣服,很容易捂出痱子,而且容易着凉。你可以在宝宝的头下背上垫2块薄毛巾,让它们吸汗,20分钟后换掉,再用热毛巾轻轻给宝宝全身擦一擦。皮肤爽溜,痱子就捂不出来了。

  喝奶时垫一块冷毛巾。

  宝宝夏天吃奶总是一头一身的汗,发展下去就是一头一身的痱子。妈妈可以在自己的手臂上放一块毛巾垫在宝宝的脖子和身体下面,既隔热又吸汗。还可以在毛巾里再放一块用塑料袋包好的冷毛巾(把湿毛巾在冰箱里冰几分钟即可),宝宝的感觉会凉快不少,吃起来也带劲。

  少用尿布,让小屁股光光爽爽。

  天热,宝宝的屁股被尿布包裹,太容易长痱子了。最好不用一次性尿布,尽量用布尿布;或者干脆让宝宝光屁股。让宝宝在不怕尿湿的地方活动,如在地上铺一张席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夏季  皮肤  痱子  防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