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婴幼儿脑发育及脑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0:51  新浪育儿 

  新生儿、婴幼儿智力发育是综合性作用的结果,早期教育与大脑营养需相辅相成。十年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在婴幼儿大脑与视神经生长发育的早期阶段要及时补充DHA,其重用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人们关注婴幼儿的早期教育及智力开发,每一个家庭都希望有一个健康活泼,惹人疼爱的小宝宝,每一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害怕自己的孩子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从世界范围看,早期教育热已持续了30年。早期教育热久盛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婴幼儿具有以往人们所没有预料到的巨大学习潜能。在2001年9月1日起生效的《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规定:本市倡导和支持开展3周岁以下婴幼儿的早期教育。脑科学研究证明:婴儿很早就具备各种学习的能力,越早开发就越聪明。但必须科学的利用婴幼儿巨大的学习潜能来更好的促进婴幼儿的身心发展,使其真正体现早期教育的价值、打好未来人生发展的基础。

  为开发婴幼儿智力潜能,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北京协和制药二厂,自今年年初以来推出了专门为婴幼儿提供大脑营养的天然营养滴剂(DHA),这为婴幼儿早期教育提供了物质基础。

  由六位在早期教育、DHA研究领域、围产学、儿科学等方面的中国著名专家教授及美国哈佛医学院医学专家,以“早期教育与大脑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名义,向0-6岁家长们建议:在孩子早期教育阶段,要特别关注大脑营养。

  《早期教育与大脑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

  鲍秀兰: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著名早期教育专家)

  刘泽伦:优生优育协会胎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DHA专家)

  黄醒华:中华围产学会副主任委员(著名围产学专家)

  何晓琥:中华儿科学会主任委员(著名儿科学专家)

  林良明: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常委(著名儿科学专家)

  虞人杰北京康复医学会儿童脑损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生儿科杂志》总编(著名脑康复专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脑发育  脑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