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不要,你和保姆都应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1:53  《年轻妈妈之友》 

  1、不要离开孩子。

  无论何时何地,哪怕一分钟都不能离开孩子。尤其不能让孩子进入厨房、卫生间、近水处玩耍,这些都是婴幼儿的家庭危险区,因为他们即使在马桶里也可能溺水。有不少宝贝喜欢打开热水瓶把手指伸进去,他们还对刀具、洗衣粉和马桶颇感兴趣。

  2、不要使劲摇晃孩子。

  使劲摇晃宝宝是很多人对付宝宝哭闹的杀手锏,但科学已证明,使劲摇晃孩子引发的“婴儿摇晃综合症”,会使孩子大脑发育受损,严重时可导致瘁死。

  3、不要让孩子玩塑料袋、气球、硬币、戒指等物品,以免造成窒息。

  庆贺生日的气球可能在婴儿床边炸裂以至碎片飞溅,试图吹气球的幼儿可能会在应该吹气时反把气球吸进气管……另外,小宝宝几乎都对闪闪发亮的硬币、戒指、耳环之类感兴趣,你不能给他将这些小金属放入口中的机会。

  4、不要让孩子玩绳索、细线,以免缠绕脖颈或手指,造成窒息或肢体局部坏死。

  5、不要让孩子近火炉、电源插座等地方玩耍。

  (宝贝们都很喜欢电源插座,他们会试图用小手指伸进那小黑洞洞,你知道这有多危险。所以,让他离得远一点。你还可以使用安全插座,或干脆封住暂不使用的插座。)

  6、不要给婴幼儿吃开心果、瓜子、花生等坚果、硬糖块之类硬而光滑的食品和果冻。这些食物容易堵塞婴幼儿气管,引起窒息。

  (安静)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居家安全  保姆  危险  玩耍  安全教育  父母指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