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1:59  《婴儿母亲》 

  炎炎夏日,对父母来说,帮小宝宝洗澡是每天必须进行的一件大事,如果没有“执行”完,或者在处理时很不顺利,总会令人觉得不是很舒坦。一般而言,小宝宝视洗澡为玩水,如果洗澡的经验是很愉快的,通常会有下了水不肯起来的情形;可是,一旦洗澡的经验是不愉快的,将会使他短暂不爱洗澡,如果,这个不愉快的经验是比较强烈的,那孩子对洗澡的抗拒也可能会持续久一点。

  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可能因素会使小宝宝抗拒洗澡:

  1、洗澡或洗头时,水或肥皂弄到眼睛、鼻子或耳朵,让孩子感到不舒服,特别是洗头的时候,反抗更激烈。

  轻松解决:用毛巾将耳朵捂住;或使用专门的婴儿洗头套。

  2、浴室或澡盆太滑,孩子有摔倒、撞痛的经验。

  轻松解决:事先准备好防滑垫和一张洗澡专用的小椅子。

  3、水温不当,过冷或过热,或者淋浴时,水龙头控制不佳,一会儿太冷一会儿太烫,都可能造成孩子边洗边闹,想要逃离。

  轻松解决:洗前用肘部先测试一下水温(比体温高1-2度即可)。另外,用水温计也是不错的方式。

  小编团团妈私人推荐:“用过的水温计,数NUK的最棒了。优点1,耐用,我们团团生下来到二岁,只有NUK的水温计,被团团摔过N多次都没坏。优点2,看上去漂亮,团团就是喜欢,还可以用来当洗澡玩具。优点3,做工好,不像有些水温计,边边角角毛毛燥燥,划破宝宝怎么办?”

  4、洗澡姿势不舒服是常见原因之一。也许爸爸不熟练,抓得太紧或太用力,或是保母因时间匆忙,帮孩子洗澡时没有留意孩子在洗澡过程中的不舒服。

  轻松解决:也许只是很单纯地换成妈妈帮他洗,就一切OK了。

  5、孩子已经开始想要自己抹抹肥皂、自己洗,却受到责备与阻止,造成孩子对洗澡时间印象不佳。

  轻松解决:准备一些洗澡专用的小玩具、给孩子自己擦洗用的小毛巾或小海棉等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夏日  洗澡  玩水  乐趣  游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