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吃出凉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1:23  《年轻妈妈之友》 

  瓜皮绿豆水

  原料:

  西瓜皮150克,绿豆100克,冰糖60克。

  制作方法:

  1、将西瓜皮削去瓜瓤,切成块状,将绿豆洗净备用。

  2、在冷水锅中加入瓜皮、绿豆同煮,半小时取汁,加入冰糖即可。

  特点:

  清香润口,适合婴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

  西瓜皮具有清热利湿的作用,绿豆具备防暑解毒之功效。

  番茄银耳小米羹

  原料:

  番茄100克,小米100克,银耳10克,生粉10克,冰糖80克。

  制作方法:

  1、将小米放入冷水中浸泡1小时,番茄洗净切成小片,银耳温水泡发后切成小片。

  2、将银耳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后,改成文火炖烂,加入番茄、小米一并烧煮,待小米煮稠后加入冰糖,淋上湿生粉勾芡即成。

  特点:

  白里透红,香甜可口,适合1.5岁以上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

  番茄富含维生素,银耳滋阴润肺,小米性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所以此羹具有清热解毒、益胃健脑等功能。

  咸鸭蛋丝瓜米仁粥

  原料:

  丝瓜100克,咸鸭蛋1个,米仁100克,粳米100克,麻油适量,葱末、盐、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

  1、丝瓜洗净削皮后改刀成粒状,咸蛋煮熟剥壳改刀成粒状,粳米、米仁淘洗待用。

  2、在开水锅中放入洗净的米仁、粳米,文火熬稠后,倒入丝瓜、咸蛋粒,加入少许盐、味精滚煮片刻,最后撒入葱末,淋上麻油即成。

  特点:

  清香味美,色彩丰富,适合1岁以上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

  咸蛋含有人体所需的优质蛋白,适量的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丝瓜是瓜类中营养丰富的品种,米仁健脾除湿,又与粳米粗细粮搭配,营养互补,具有滋阴清肺,生津止咳的良效。

  蟹肉通心面

  原料:

  通心面150克,蟹肉80克,葱花、黄酒、盐、麻油适量、鸡精少许。

  制作方法:

  1、选择熟的通心粉,把洗净的蟹肉切成小段备用。

  2、在开水锅中加入通心面、蟹肉小段,一并烧透后,加入黄酒、盐,烧滚后再加入鸡精、葱花、淋入麻油即可。

  特点:

  葱香蟹鲜,红绿相称,适合1.5岁以上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

  蟹肉蛋白质丰富,钙磷铁含量高,并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A、B1、B2、烟酸,通心面富含热量。

  文/曾云皓(中国福利会托儿所营养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营养  食品  食谱  夏季  防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