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鸭子营养餐 好吃又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0:57  《年轻妈妈之友》 

  鸭肉蛋白质虽然不如鸡肉,但脂肪与碳水化合物比鸡肉高,并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有滋阴养胃,润肠去燥等功效。在这样一个燥热的季节里,何不为你的宝宝多添几道“去燥菜”?

  金玉鸭丁

  原料:

  鸭脯肉150克,山药35克,鸡蛋1只,玉米粒15克,青椒10克,葱姜末、蒜泥少量,植物油300克,盐、酱油、白糖、黄酒少许,水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鸭脯肉去皮切成丁状,放入盐、酱油、黄酒、葱姜末搅拌均匀,然后打入半只鸡蛋,加入水淀粉拌匀上浆后待用,山药洗净去皮切成丁,青椒切成丁,玉米粒洗净待用。

  2、把植物油倒入炒锅中烧至三成热时,放入鸭丁,待炒熟后取出鸭丁,把油沥干净。

  3、锅中留少许油,放入葱姜末、蒜泥煸出香味。

  4、把鸭丁重新放入锅中,再加少许水、少量盐、酱油、白糖、黄酒,等待烧开后改用文火焖烧片刻至鸭丁酥烂。

  5、最后把山药丁放入锅中,待烧熟后再把玉米粒、青椒丁放入一起煸炒片刻,然后用水淀粉勾芡一下即可出炉。

  特点:

  鸭肉酥烂,口味鲜香,适应2岁以上幼儿食用。

  软炸鸭条

  原料:

  鸭肉150克,鸡蛋1只,葱姜末、小茴香、黄酒、酱油、盐、糖各少许,面粉、生粉、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1、鸭肉洗净切成条状,加入葱姜末、小茴香、黄酒、酱油、盐、糖,将鸭肉腌渍30分钟左右。

  2、取一容器打入鸡蛋,加入适量面粉、生粉搅拌成糊状,然后将鸭条放入容器中均匀地裹面糊。

  3、最后将其放入四成热的油锅中煎炸,待炸熟后装盘即可享用。

  特点:

  色泽金黄,口感软嫩,适应2.5岁以上的幼儿食用。

  文/俞建文(上海中国福利会托儿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营养  美味  食谱  菜谱  鸭子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