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长发育系列问答(2)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09:25  新浪育儿 

  朋朋妈:

  主题:谢谢张教授

  朋朋一周六个月,目前有16个牙齿,门牙8个齐整,其他几个应该也算好,我有时也是自己嚼着让他看并学习,但好象收效不大。他会把食物放在口腔中央,然后学样让牙齿对咬。

  另:晚上给他把尿时总发现,第一泡小便色重黄,第二次的稍好,色微淡黄,白天好象没有晚上黄,不知道有无问题?

  还有最近发现他晚上爱趴着睡觉,这样好吗?老人说会不会肝热?

  回复朋朋妈:孩子嚼事物等

  如果孩子只有门牙是对齿,孩子肯定只能咬,而不会嚼。因为嚼主要依靠大牙(臼齿),所以你不要着急,给孩子的食物还是要以软的为主。小便没有问题,不要担心。爱爬着睡觉,很多小孩在都是这样,不是什么肝热。

  guai0228:

  主题:请教张教授及大家

  乖咪一岁四个半月,前卤门还未合全,两个前门牙却一块,晚上睡觉满头大汗,有时整夜不消,身上却凉。吃过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片、龙牡壮骨粉、打过针剂、及d3,天天晒太阳,还是这样。是不是缺钙?平时吃饭很好、睡觉正常,表现较健康。十五个月时体重二十四斤身高八十三厘米。爷爷奶奶不主张吃药,我该怎么办?

  guai0228:孩子不缺钙

  你好,有的孩子前卤门闭的稍微晚一些,孩子晚间睡觉多汗也不一定都是缺钙,你每天给孩子补那么的钙,孩子应该不会缺钙。所以你不要着急。不会有什么问题。

  songya1970:

  主题:我的宝宝什么都啃怎么办?

  我的宝宝一岁了,她从小就喜欢啃东西,直到现在,不论是否是食品,不论是否干净,只要她能拿到的东西她都送到嘴中去啃,为此全家都非常苦恼,我该怎么办,请为我出出主意。

  songya1970:这大的孩子都啃东西

  你好。这大的孩子都啃东西,无须苦恼,特别是要出牙齿,啃的更厉害。只要不是太脏的东西,一般的玩具之类的啃啃不要紧,不要给孩子搞得太卫生。

  everest:

  主题:张教授,各位妈妈:请教孩子睡觉问题

  我家娃娃一岁四个月。从一岁一个月开始到现在,大约四、五次他夜里睡得好好的,忽然毫无征兆地大哭起来,而且是歇斯底里地尖声嚎哭,白天从来没见他这样哭过。怎么哄也不行,一般十分钟以后自己会安静下来。当然有可能是做恶梦,但他脸上又没有害怕的样子。问了医生,说有可能是小孩睡眠中惊悸,但一般睡眠中惊悸都是小声哭或哼哼,不是这种歇斯底里的哭。也不是生病。

  娃娃刚出生时体质不好,总生病,但逐渐在好转,已经好几个月没病了。平时去托儿所,阿姨对娃娃特别好,娃娃也喜欢阿姨。晚上回家爸爸妈妈轮流陪着玩,晚饭后一般全家去公园。睡觉很规律,从出生到现在一直自己睡小床(跟爸爸妈妈一个房间),现在是上床之后妈妈给唱两个歌,就自己睡了,从来不闹。他脾气好,极少哭闹,整天都乐呵呵的,而且起码就我所知,也没有受过什么惊吓。所以我很不明白他这样夜里哭是怎么回事。

  请问有谁遇见过类似情况?是什么原因?如何避免?谢谢。

  everest:你好

  孩子一岁左右的时候,常常有你讲的情况,什么原因?不清楚。有部分孩子伴有抽搐,可能是缺钙。可能是神经系统发育过程中的问题,只有这样解释。因为也不能用做梦来解释,这个年龄的孩子很难说夜间做梦,甚至说做恶梦。这种现象对养育的很好、条件很好的孩子也经常见到,所以说是"睡眠中惊悸",也很难解释。过一段时间自然就好一些。有时注意孩子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比如饿、口渴、热、憋尿,其他什么地方不舒服。

  子丹爸爸:

  主题:怎么会这样呢?

  周日抱着儿子去了海雅百货,结果昨天下午高烧39.7度,老娘急忙抱到医院就医,大夫给打了一针,开了一点感冒药,昨天晚上10:00了老娘才告诉我,可把我吓坏了,她说怕我们惦记,就没有通知我。

  我就是想问一下,是不是由于商场里的冷气导致子丹感冒的呢,还是有其他的原因,但是我记得当时商场里的冷气不是很冷的啊!??

  子丹爸爸:看见一个爸爸,我很高兴

  你好。有的孩子不喜欢奶粉的味道,需要慢慢适应,你的孩子好像并不是这个问题,而是要给孩子以吃饭为主,早晚吃奶粉。特别是喜欢吃饭的孩子,尝到饭香的孩子,对奶粉是有些排斥。孩子很小,忽冷忽热,会引起孩子体温的调节出问题,小孩子调节体温的能力是很弱。要注意。

  心月妈咪:

  主题:请教张教授

  我侄女有8岁3个月了,大约3个月前发现一侧乳房发育明显,B超显示左侧5CM,右侧1CM.现在双侧乳房发育明显.孩子2岁半时患麻疹,5岁半时患急性肾小球肾炎.?(尿蛋白++、尿潜血++、白细胞++红细胞++++、颗粒管型偶见,红细胞形态85%的异常)在治疗期间未服用过激素,服用半年中药,现在孩子一般情况好,体重27KG,身高1.3米,一直同父母睡(因为孩子常生病的原因)。请问孩子已父母同睡会早熟吗?还是与疾病有关?这种情况是否属于正常,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么才能延缓这种情况的继续发展。

  因为我们这是小地方,没有什么专门的儿童医院。在当地医院咨询了一下医生只是说现在的孩子比较早熟,也有4岁来月经的。她的父母比较担心我们只有在这里向医生咨询。希望张医生抽空帮忙看看。

  心月妈咪:关于早熟

  你好。如果最近相当时间内没有服用激素,可以不考虑药物引起,但是现在有的食物中的激素也很高,注意不要给孩子吃含激素高的食物,零食。8、9岁的女孩子有性征出现,现在也是很正常。不要担心,这和父母一块睡觉是否有关系,我想不会有关系。现在的孩子天天看电视,里面的内容很多,孩子们肯定要早熟一些。

  阿豆妈妈:

  主题:请教各位有经验的妈妈们:

  1豆豆16个半月,口水流的很厉害,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2喜欢拿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有时候似乎是逗人,但是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制止他

  3他把所有圆形的东西都说成:"球"

  多谢!

  阿豆妈妈:教孩子学会吞咽口水

  你好。抱着孩子,你做吞咽动作,让孩子看,并慢慢跟着做。最好是有爸爸来教,因为爸爸有一个明显的喉结。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这个年龄的孩子把东西放到嘴里很正常,只是注意不要把太小的东西放到嘴里即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生长发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