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流后可直接上节育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4:25  舜网-人口导报 

  在人流手术中妊娠组织物被彻底清除、子宫收缩好的病人是可以直接放置宫内节育器(IUD)的,这样可以减少病人对另外一次手术的恐惧感。

  但属于下列几种情况的要慎用:

  1.年龄小于20岁的未产妇,可能增加节育器脱落的危险性;2.既往月经过多或经期长者,IUD可能增加出血造成贫血;3.既往患子宫内膜异位症严重痛经者慎用IUD。

  下列几种情况禁用:

  1.人流手术后子宫收缩不良、出血多、术前有反复阴道出血者,可能是妊娠组织物残留或感染者(包括感染性流产后);2.术后检查吸出物可疑,如良性、恶性葡萄胎;3.重度宫颈糜烂或生殖器长有肿瘤;4.生殖器官畸形,如双子宫、双角子宫等;5.有各种较严重的全身急、慢性疾病,如严重贫血、血液疾患及各种疾病的急性期等;6.各种性病未治愈者。(解光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人流  节育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