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牙好关键在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周建跃)兵兵5个月大时长出两颗牙齿,10个月时牙齿上出现黑色斑块,1周岁时牙齿一块块剥落,最后竟只剩下牙根。杨莉医师昨日检查发现祸根在兵兵的母亲身上。兵兵的牙病因母亲孕期缺钙所致。

   杨医师解释,母体是胎儿生长发育的特殊环境和物质基础。由于孕妇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的改变,容易忽略口腔卫生,这也是牙周疾病的重要诱因。当孩子出生后,母亲给孩子喂饭或亲吻孩子时,其口腔内细菌就传染给孩子。

  另外,有些药物对胎儿牙齿也有影响,如怀孕期间服用四环素,胎儿牙齿就会在钙化时受四环素影响,出现颜色改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