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尿布的制作和使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 08:29  《妈咪宝贝》 

  新手妈咪培训班

  怎样使用布尿片?

  虽然纸尿裤很有优越性,但它还不能完全替代传统的尿布。当宝宝小屁屁发生尿疹或过敏时,就要改用传统尿布。因而,妈咪最好对怎样使用布尿片多一些了解。

  选择布料:

  小宝宝的皮肤娇嫩、敏感,应选用吸水、透气、无刺激的纯棉布料,也可用旧衣裤、旧床单等。最好无色或淡色,利于观察尿便,使用前要清洗干净。

  布尿片制作:

  * 正方形:大小为65х65(cm)——折叠前尺寸参考

  * 长方形:大小为35х12(cm)——折叠后尺寸参考

  按上述尺寸裁剪好,并将线头剪掉、缝好边,清洗后在日光下晾干。

  折叠方法:

  长方形布料:

  将布尿片对折2次,成长方形,备用。这种方法较容易。

  正方形布料:

  1.小正方形的布料可经过数次对折成长方形;

  2.大正方形布料对角折叠两次即成三角形尿片;

  3.将正方形布尿片下端向上端对齐(成长方形);用左手将右侧上层上角提起与左上角对齐,右手捏住右下角与上端中心对齐(此时形成直角边在左,斜边在右的直角梯形);

  4.将布尿片翻转(形成直角边在右,斜边在左的直角梯形),再重复3的方法折叠(此时形成一个三角形);

  5.将左右两侧上层两角对齐合拢后,再将布尿片翻转,使下层左右两角对齐放平;

  6.将左右两侧上层两角向中间对折四次,形成中间厚两边薄的三角形尿片。

  小提示:

  方法3较为复杂,但优点是中间大小便的部位较厚,可吸收较多的水分;两边和后腰部较薄,宝宝会感觉舒适。

  使用方法:

  1.更换尿片前妈妈要洗净双手,备齐用物,同时注意保暖;

  2.使用布尿片最好准备一个尿布伴侣,以免大小便浸透衣被;

  3.为避免大便不易清除,可在尿片上放一块棉纱,以利清洗。

  洗涤方法:

  1.采取集中清洗的原则;盆要专用。

  2.选择婴儿专用洗涤用品,如尿片上有大便,先除掉再清洗,洗净后晾晒于通风处。

  3.尿片使用几次后会变硬,可在2-3升水中加3勺醋,搅匀后将尿片浸泡5分钟,然后晾干。这样处理后尿片会变得柔软,不刺激宝宝皮肤,避免臀红和尿布疹。

  小提示:

  为避免尿片上大便不易去除,可在上面放一块棉纱或柔软无纺布,排便后将其扔掉,以利清洗。

  文案、动作示范/席雪(婴儿护理专家) -(编辑:赵京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布尿布  布料  制作  折叠  使用  洗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