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科普查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0: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凌晨,香港著名演员梅艳芳因子宫颈癌不幸去世。记者上午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自梅艳芳查出子宫颈癌后,到该院做检查的妇女比以前大大增加,而今年该院子宫颈病变的检出率也高达千分之六十,且还在呈上升趋势,患者年龄也日益年轻化。该院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妇女,一定要重视妇科普查,争取把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院门诊部主任阚延静告诉记者,子宫颈癌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在妇科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二位。目前此病在发展中国家发病率高于发达国家,原因就在于前者妇女的保健意识较差,往往等到发病了才去检查,而这时肿瘤往往已经到了晚期。子宫颈癌多发于35岁以后的妇女,高峰期则为45~59岁,但目前发病年龄已经大大提前,很多得病的女孩只有20几岁。研究发现,不少性传播疾病都会引起子宫颈癌,尤其是尖锐湿疣,更是与此病有密切联系,因此多性伴的女性是子宫颈癌的高危人群。此外,性生活过早、营养不良、长期口服避孕药、家族遗传、妇科检查器械造成的伤害也会增加子宫颈癌发病的风险。有过以上经历的女性应特别重视子宫颈癌的筛查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子宫颈癌的癌前期最长可持续十年,所以只要充分重视,完全可以在病变没有发展成真正的肿瘤之前将其消灭掉,且患者成活率很高,对以后的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有的女性还可以正常生育。(王莹 罗双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子宫颈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