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鼻臭不可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0:00  扬子晚报 

  鼻子是人的呼吸系统器官之一,一般不应有臭味。一旦发现孩子的鼻孔内散发出阵阵腥臭味,应立即寻找原因并及时予以治疗,切不可大意。

  引起儿童鼻臭的原因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鼻腔异物。儿童常常喜欢向鼻腔内塞入一些小东西,但由于自己缺乏取出的能力,用手指掏挖时反而将其推向了鼻腔的深处。存留于鼻腔的异物不时刺激鼻黏膜,引起充血、肿胀、鼻涕增多,以致感染、发炎,加之鼻内的分泌物不断粘附在异物的表面,造成鼻腔堵塞,从而时常流出脓血样的鼻涕,并发出阵阵的腥臭味。

  此外,儿童的鼻中隔感染形成脓肿,破溃时也会有脓血样的鼻涕流出,且发出腥臭味。上颌窦骨髓炎的病变穿破鼻腔黏膜时,鼻内也流出腥臭的脓血样鼻涕。一些鼻腔外的疾病所散发出的腥臭味,有时也可因邻近鼻腔而从鼻中呼出,如化脓性扁桃体炎,齿龈脓肿继发感染、龋齿、肺部炎症脓肿等。

  儿童发生鼻臭,只要针对具体的病因进行处理,症状是可以消除的。如将孩子鼻中的异物取出,鼻臭便会很快消失;及时地控制鼻中隔脓肿和上颌窦骨髓炎,重视鼻腔邻近部位疾病的治疗,同样也可以使鼻臭解除。裔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