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岁后应每年探访儿科医生

  从2岁开始,孩子应该每年让儿科医生进行一次例行检查。除了早期检查时所做的普查试验以外,他或许还需要下列化验检查:

  血液检查:检查铅中毒。

  尿液分析:检查感染性、肾脏和代谢性疾病。如果第一次分析的结果正常,没有必要在下一次检查时重复,除非孩子有尿路感染和相关问题的证据。然而,有些医生在常规访问期间,也检查尿糖和蛋白。

  结核菌皮肤试验:根据接触的风险大小,可能每年进行一次。

  免疫接种

  2岁时,孩子应该接受了儿童期的大部分免疫接种,包括乙肝疫苗系列、对抗嗜血流感杆菌的Hib疫苗系列、前3次脊髓灰质炎疫苗、前4次DTaP或DTP疫苗、第一次MMR(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疫苗和水痘疫苗。记住在孩子入学前或4~6岁之间,要进行一次DTaP或DTP、脊髓灰质炎和MMR的强化免疫。如果没有进行,与你的儿科医生协商。

  安全检查项目

  学步的儿童现在已经会跑、跳和骑三轮车。自发的好奇心将驱使他继续探索许多新鲜事物,包括一些危险的地方。不幸的是他的自控力和自救能力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因此仍然需要小心监护。

  给任何危险的地方上锁并藏起钥匙;

  安装楼梯通道门和窗户防护设施。

  远离厨房用具、熨斗和加热器;

  用插头盖覆盖所有的电源插孔。

  将所有药物放在孩子不能打开的容器中并保存在他够不到的地方;

  只储存一些家用化学品或药品,并保存在上锁的橱柜中;

  在每一部电话旁边清楚注明当地中毒急救中心或急诊室的号码;

  把吐根糖浆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

  无论何时孩子在靠近街道的地方玩耍时,都要密切注意孩子;

  每次开车时,都要使用经许可获准生产的车座,并正确安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体检  血液  免疫接种  安全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