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激2--3岁儿童的大脑发育

  鼓励孩子从事创造性的游戏、建筑和绘画,为娱乐性的学习提供时间和工具。

  关注孩子的节律和脾气,在高兴和烦恼时,都要做出反应。在坚持与孩子年龄相当的坚定纪律约束的前提下,对孩子进行鼓励和支持,但不要大喊大叫或者打他;保证指导方针一致。

  给孩子持续的关心和身体接触——拥抱、皮肤接触、身体接触,以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在换衣服、洗澡、喂养、做游戏、散步和开车期间,用成人的语言与孩子说话;对他慢慢地讲,让他有应答的时间。尽可能不要用“啊哈”来回答,因为你的孩子将认为你没有注意听;相反,你要扩展孩子的短语能力。

  每天给孩子读书。选择鼓励触摸或可以用手指的图画书,读得要押韵、有声有色就像幼儿园阿姨讲故事一样。

  如果你会说外语,在家里使用。

  向孩子介绍一些乐器(玩具钢琴、鼓等)。

  为孩子播放平静和旋律优美的音乐。

  倾听并回答孩子的问题。

  保证每天有和孩子单独相处的时间。

  在适当的情况下要孩子做出选择(花生黄油或奶酪、红色或黄色T恤)。

  帮助孩子用词语描述情感和表达像快乐、高兴、愤怒、恐惧的感受。

  限制孩子观看电视和录像带的时间;避免观看暴力卡通,监视孩子的所作所为,与孩子一起讨论计划,不要把电视当保姆。

  增加家庭外的社交经历,例如学龄前培训计划以及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

  确信其他照顾和监护孩子的人理解与孩子形成一个爱护和令人舒适关系的重要性。

  每天花些时间与孩子在地板上玩。

  选择充满爱心、反应灵活、有教养和令人放心的高素质的孩子看护人员,经常拜访提供孩子看护的机构,与他们分享看护孩子的积极建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大脑发育  游戏  交流  关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