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打呼噜饮食来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6:59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许多家长只关心孩子在清醒时的状态,如果肚子疼了、发烧了,就赶紧带孩子上医院,而并不太关注孩子的睡眠状况。如方先生的儿子一睡觉就打呼噜,他听着觉得既好笑又十分得意:“瞧我儿子,睡觉跟大小伙子似的。”其实,儿童打鼾是睡眠呼吸障碍所致。

  正常孩子呼吸系统是十分顺畅的,睡觉时根本不可能打鼾。孩子打鼾主要是由于鼻部炎症引起鼻腔堵塞,或咽部病变引起腺样体发炎所致;还有一些孩子由于舌体较大,仰卧睡眠时舌体后坠,致使上呼吸道不畅引起打鼾。如果是这些原因造成的打鼾,往往家长帮孩子翻一下身就可以停止。但如果孩子打鼾的情况严重,甚至出现呼吸暂停现象,就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中医认为,孩子打鼾是有痰的表现。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很容易生痰,阻塞呼吸道导致打鼾。在治疗上,除了针对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呼吸道疾病进行清热解毒、化痰理气治疗外,还应注意孩子的饮食。所谓“鱼生火、肉生痰”,对于爱打鼾的孩子,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煎炸、不易消化、高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果汁、话梅、鱼片等;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油菜、冬瓜、黄瓜、菠菜、萝卜、鲜藕、苹果、梨、菠萝、枇杷等。(责编:屈昕作者:宇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呼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