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鲜爱情不如保鲜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6:09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爱情可以保鲜吗?我认为需要保鲜的东西都是容易变质的,而且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方法,经过保鲜的水果都不如新鲜水果香甜诱人。

  比如说荔枝,比如说水蜜桃,新鲜的就是新鲜的,保鲜的就是保鲜的,一眼就可以识别出来。男人又不是白痴,怎么会上这种当?不过是因为不容易经常得到新鲜的东西,所以在保鲜品里将就罢了。你以为他真的觉得保鲜的东西好吗?

  看到一些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女子对老公的那种战战兢兢体贴入微,真觉得她们太辛苦了。她们也不用脑子想想,即使是用世界上最好的冰箱、最棒的保鲜膜,能够保证她们烧的菜历经岁月不变其味吗?如果爱情像时令水果一样,无论她怎么努力也是不可能天长地久的。惟一的方法是改变自己的品质,使自己像钻石一样,沧海桑田不改璀璨夺目的本色。即使不被自己身边的男人珍惜,那只能说明他没有眼光,自己又何须惆怅“前路无知己”呢?

  想想那些出土的玉佩金樽,历经多少朝代变迁,被埋入地下多少年?却依然能唤起人们的激情和向往。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女人,她们不求一季的虚荣,所以她们能够平平常常地拥有长久的幸福。当然,还有一种女人,她们像上品的青花瓷器,虽然原本不过是来自于普通的泥土,而且与千千万万的泥土一样被塑造成陶器,但是经过残酷的窑变,她从姐妹中脱颖而出,格外秀丽格外剔透。问题是这种女人的爱情如果得到珍惜,将一万年地焕发光彩;如果一失手,那么结果一定是“宁为玉碎”。最愚蠢的女人就是妄图用各种保鲜技术去保鲜自己爱情和婚姻的女人,其实她们还不如痛痛快快地像一樽青花梅瓶,说碎就碎了,看谁心疼!

  “子惠思我,褰裳涉氵有。子不我思,岂夫他人。”这是中国最早的情歌,说的是:“你要爱恋我,就该提起裤腿堂过氵有河。你要是不想我,难道就没有别的男人了吗?”中国妇女在几千年前就明白的道理,怎么如今的新女性反而糊涂了?还保鲜什么爱情?有闲工夫保鲜保鲜自己比什么不强?!(雅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