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饮食巧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11  舜网-人口导报 

  孕期饮食巧安排

  孕妇的饮食和营养十分重要,因此要根据不同阶段孕妇的生理变化和胎儿对营养的需要,进行合理搭配食谱,防止偏食。

   怀孕初期

  此期由于有怀孕反应,吃得不是很多,此时应少吃多餐,想吃就吃,尤其应该多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多的食物,如牛奶和水果。如果讨厌牛奶的气味可以吃一些脱脂奶粉,或把牛奶放在菜中做成奶汤,或在果汁中加入少量牛奶做成果汁牛奶,既合乎自己的口味又保证营养。如进食的嗜好有改变也不必忌讳,吃些酸的食品可能会增进食欲。

  怀孕中期

  此期孕吐已消失,子宫也不压迫胃部了,食欲较好,胎儿生长发育较快。因此,孕妇要充分吸取营养以保证母婴的需要,但对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不要摄入过多,要充分保证钙、磷、铁、蛋白质、维生素的摄入量。

  怀孕晚期

  此期胎儿迅速发育,孕妇食欲旺盛。这时除增加一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必要的脂肪外,还需补充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蛋、蔬菜等,因为铁质是胎儿造血的重要原料。要少吃多餐,防止胃部压迫症状。调味要尽量清淡,少吃盐和酱油,实在难以下咽,可用果酱、醋来调味。(刘玉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