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者的话:你一生的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5:17  《婴幼儿科学性教育》 

  你一生的读本会是什么?一本小说,一本哲学论著,抑或一本宗教教义。它陪伴着你度过长长的岁月,让你终身沉醉于某种审美,某种思想,或者引导着你践行灵魂的皈依。

  可是,有没有想过,它会是另一种类型?比如说这套《全年龄全方位的科学性教育》丛书。这是一套针对性和可读性都很强的,符合我国国情的性学和性教育科普读物。

  我们早已过了对这样的读本大惊小怪的年代,这类的书以形形色色的面貌呈现于市场,以它独特的触角和功效深入着人们的生活。或针对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或针对中、轻年男女,可是这套书强调的不仅仅是这些年龄段,它认为对始自“呱呱坠地”的新生儿、婴幼儿,直至七八十岁的老人,都要进行性教育,也就是“全年龄的性教育”。

  “全年龄”———0到100岁,是一个人从生到死的整个时间段,人们需要吃、睡、穿、工作……需要关爱、亲情、交流、欢乐……可没有人会认为人从生下来到死去都需要性教育,因此,这套书给我们带来的首先是观念上的革命。从书的内容上来说,性教育包括性的生物学、心理学和社会学三个方面,就性(性行为)、性别、性角色三个层次来进行,这便是“全方位的性教育”。

  “全年龄”、“全方位”,从这两大特色来说,它是国内第一套性教育读本,它科学地、全面地、权威地告诉人们:每个人、每个时期都很需要这样的读本。

  提出这一观点的是这套丛书的主编阮芳赋先生。阮芳赋先生现为美国旧金山“高级性学研究院”(IASHS)教授,美国临床性学家院奠基院士(FAACS),也是国内性科学研究的先驱,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系统论述和提倡性教育的学者。而这套丛书的执笔者也都是国内外专门研究性教育的博士、教授、学者和作家。这便充分保证了这套丛书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人类有两个最大的最通用的名字———男人或女人,那是我们的性别,人人都生活在性别之中,没有人会拒绝。那么,也不该有人会拒绝这套由性别而衍生出来的读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