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避孕环的妇女应多补铁

  安放宫内节育器(避孕环)是我国育龄妇女最常用的避孕方式,放避孕环具有安全可靠、避孕时间长、副作用小等优点。但有一些妇女在带环后,会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期有延长,使体内损失了不少的血液,时间一长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

  人体一旦缺铁,就会感到全身乏力,呼吸困难,心跳加速,面色苍白和嗜睡等不适。同时,由于缺铁影响脑的氧气供应。还会出现思维能力差、健忘等一系列生理上的反应。因此,放环的妇女在出现上述不适反应时,就应及时地补充铁质。

  补充铁质的最好途径是加强营养,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所以,放环的妇女在日常膳食中应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黑木耳、菠菜、海带、鸡、鱼、肉、蛋、豆制品等。另外,维生素C有助于机体对铁质的吸收,在吃含铁食物的同时,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此外,提倡用铁锅炒菜不要铝锅炒菜,对防止缺铁性贫血也有一定的作用,有研究表明:直径小于10微米的铁粉末在胃内与胃酸作用,可转变成无机铁盐,然后在小肠内还原成铁离子后,可直接被粘膜上皮细胞吸收。对于贫血较严重的妇女来说,单靠营养摄入不能解决问题时,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铁剂如硫酸亚铁等。方磊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避孕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