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游戏的方式帮他学习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5:12  《0-18个月孩子的智力游戏》 

  用游戏的方式帮他学习爬行

  游戏重点:当婴儿会坐之后,父母就只想怎么做婴儿才会坐得更好。但是要想坐得好,腰部肌肉必须很发达。以一般的标准来说,会用腰部爬行表示腰部的肌肉已经发展了。当婴儿可以自由爬行时,表示从他腰部到脚部间的肌肉及运动能力都不错。这段时期最需要的是鼓励他爬行,让全身都活动。↓想拿玩具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坐得更稳。首先,把玩具放在婴儿的上面,让他的手刚好摸得到。母亲要在旁边看着,因为他可能失去平衡而往前倒。前面学会了之后,再把玩具放在左边及右边。如果他旋转身体,就从手摸得到的地方开始。

  倒立摆荡婴儿习惯倒立的姿势后,才可以跟他玩倒立体操。首先,抓着婴儿的脚踝让他倒立,然后往左右稍微摇晃,一边摇一边轻声念“摇过来、摇过去”。↓搔他的小屁股让他趴着,如果他撑起双脚看似要爬行的样子,就将他的手贴在地板上,将他的腿弯曲,让他采取爬行的姿势。如果手的力量太弱而无法撑起身体,妈妈可扶着他的腹部。等他会用四肢撑起身体时,妈摇啊摇妈可在他小屁股后面搔痒,他会自动向前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健康  婴儿  游戏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