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论预防性侵犯应做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5:25  《小学生科学性教育》 

  作为父母,必须教给孩子有关如何预防性侵犯技能,这种技能如同你教给他(她)其他安全规则一样重要。在切入这一话题中,你要让你的孩子明白你愿意与他(她)谈论这个话题。有些父母担心,教给孩子如何预防性侵犯技能可能会引起他们的好奇心,导致不适当的性行为。国外有研究表明,不必为此担心。首先,教给他们安全规则和意识儿童性侵犯问题并不需要描述详细的性活动过程。正如为避免车祸,教孩子如何过马路一样,我们只是告诉孩子横过马路之前要向左右两边看一下,而不需要向孩子详细描述血淋淋的被车撞倒的过程。我们可以教给孩子有关身体触摸的安全规则,而不需要描述性活动。孩子需要知道他(她)生活中潜在的危险。

  在与孩子讨论预防性侵犯问题之前,首先,确定一下你对这方面知识的了解程度和谈论的自信心。好的方法是自己先阅读一些这方面的书籍。你可到书市、图书馆或相关机构去查找这些书。另外,找一些可与你孩子一起阅读的、针对你孩子这么大年龄的相关书籍或小册子。要知道:教育和知识会使孩子得到安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科学性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