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为智力情绪发展添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23  《0~5岁孩子的智力激发法》 

  从音乐中享受乐趣以及演奏音乐的能力,能为儿童智力和情绪的发展增添活力。父母的所作所为,所树立的榜样而非他们所下达的命令对儿童影响最大。音乐教育可以在婴儿出生时采用父母唱歌或以摇摆运动中的节律开始。

  音乐遍布世界各地。让你的宝宝和其他孩子听各种音乐,古典的、民间的以及爵士乐。还要设法让儿童体验未通过电子乐器放出的音乐。公园里有音乐会,大街上穿行着乐队,身边的某个地方常会有吉他手或钢琴。

  当我的孩子放学回家累了或不太高兴时,我就会给他们放一些和谐悦耳、有节奏的音乐用的是录音带,如华尔兹或迪斯科。我们会一起唱歌跳舞,直到大家都感到很开心。你也不妨尝试一下。

  有关音乐方面,你能做什么

  ◇ 让唱歌像讲故事一样,成为入睡时所做工作的一部分。

  ◇ 在汽车里,上下学和旅游的路上,当孩子烦躁不安时与他们一起唱歌,即使是很小的婴儿也会设法跟着低声哼哼。

  ◇ 用音乐教其他东西,如“这是我们洗手的方法。”它会帮助儿童把注意力集中在词汇上,并记住它们。

  ◇ 用唱歌的方式讲故事。

  ◇ 动作是可以看得见的对声音的反应,正如弗洛伊德•亚瑟泰尔过去所唱的:“让我们面对音乐跳起来。”要激昂或快乐,悲伤或优雅。

  ◇ 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大多数婴儿最初的乐器就是拨浪鼓。不过,你可以很快让他转到其他东西上,如两个旧锅盖,或快板,或者是能大声响动的玩具鼓。

  ◇ 让孩子选择他们自己的音乐。正像对书的选择, 选择音乐时的兴奋心情对儿童来说很有意义,有助于形成自己的个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教育  音乐  乐趣  儿童智力  儿童情绪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