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避孕药会得卵巢癌吗?

  我是一位新婚不久的女性,结婚后一直为选择何种避孕方法而苦恼。听朋友说,吃避孕药可能会得卵巢癌,是这样吗?安全期避孕法可靠吗?

  长沙 李红

  口服避孕药是一种比较安全、效果良好而深受育龄妇女欢迎的避孕方法。目前所用的这类药物,其有效成分的含量不到原来的1/4,在保证了它的避孕作用的前提下,其副作用及对人体代谢的影响均有明显下降。围绕着避孕药与肿瘤发生之间的关系,绝大多数的研究表明,只要不是雌激素依赖性肿瘤的高危人群(例如,有乳腺癌的家族史,曾经患过乳腺癌、宫颈癌等与雌激素有关的肿瘤患者),口服避孕药后,这些肿瘤的发生率并无增加的倾向。倒是有些学者研究发现,口服避孕药后对某些恶性肿瘤,如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的发生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原因可能是避孕药中所含的强效孕激素可防止子宫内膜过度增生。

  安全期避孕法即所谓的自然避孕法,其方法是性生活避开月经周期中的排卵日,以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这一容易受孕的时期,人们将这一时期称为“排卵期”,也称为不安全期。而将此期以外的其他时间作为不容易受孕的安全期。通常,排卵发生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新婚夫妇,如果女性平时月经周期比较规律,可以试用安全期避孕法。但由于女性月经周期的长短各不相同,排卵又可受环境、情绪、健康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的时间可能提前或推迟,因此,安全期避孕并不十分可靠,采用此法避孕尚需格外小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门诊部 熊争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避孕药  卵巢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