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健康中心 > 婚姻物语 > 热点话题

 职业女性常感疲劳须警惕
 2004年08月30日 11:08 北京青年报

  36岁的陈女士工作十分紧张忙碌,周六、周日也时常加班,下班后回到家里,感到浑身特别没力气,肌肉酸痛,什么也不想干,即使有意识地休息一段时间,仍然没有多大改善。据调查,许多职业女性都有像陈女士这样的症状。

  职业女性像男性一样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压力,并且大多数承担着较多的家务劳动,加上女性生理结构的原因,导致女性较男性更容易有身心疲惫的感觉。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慢性疲劳综合征,女性容易累出的不适还包括抑郁症、纤维肌肉疼痛、甲状腺功能衰退等。

  纤维肌肉疼痛多发于20岁到50岁间的女性。早晨起床时身体有僵硬感,颈、肩、背部以及臀部有大面积僵硬感,有时还有瘙痒。这些都是纤维肌肉疼痛的典型症状。研究表明,游泳、步行之类的运动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和柔韧性,减少肌肉疼痛。热疗和按摩也能起到短时间放松的作用。

  甲状腺功能衰退是悄悄袭来的,因为来得平缓,所以超过一半的患者并无意识,大多被归为工作过度、压力过大或者仅仅因为是年龄增大的原因。甲状腺功能衰退会损害器官,包括心脏和脑。女性的发病率要比男性高出5—8倍。如果你出现下列症状:异常的皮肤干燥和粗糙、体态变得臃肿肥胖、易患感冒、经血过多、指甲变脆、眉毛变疏、掉头发,应该到医院接受甲状腺增生荷尔蒙验血以检测体内甲状腺激素的水平。

  除此以外,女性因为过于劳累还容易导致失眠、狼疮等身体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上面我们介绍的肌肉疼痛、甲状腺功能衰退等疾病都伴有一定程度的身体疲劳。因此,职业女性一定要注意,如果疲劳感已经长达半年以上,必须要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于惠中)



    关键字:职业女性  疲劳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