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脑瘫两岁前是关键

  本报讯 脑瘫不是不治之症,如果能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除极其严重者外,均可以治愈或正常化。这是9月20日在重庆召开的国家级小儿脑瘫早期诊断与综合康复会议上,专家们反复阐明的观点。

  脑性瘫痪(简称脑瘫)是出生前到出生后1个月以内各种原因所致的非进行性脑损伤,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可伴或不伴有智力低下、语言障碍及行为异常等,主要影响儿童生长发育,也影响其心理成熟。据有关资料统计,早产儿脑瘫的发生率为24.7%,其中极低体重儿是足月儿的40—70倍。脑瘫的发生率不断上升与近年来我国低体重早产儿成活率提高有关。据推算,我国每年从早产儿中新增脑瘫儿2.4万名。

  研究发现,婴儿早期脑组织处于生长发育最旺盛时期,大脑的可塑造性强,代偿能力强,如果能在孩子2岁以前也就是孩子大脑发育最快、代偿能力最强的时期,给予适当的刺激,就能最大限度地挖掘大脑潜力,有助大脑发育,并促进代偿性恢复,病症较轻的脑瘫患儿甚至可以基本恢复到正常儿的状况。李春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脑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