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补铁的最佳选择深海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9:18  《孩子》 

  补铁——最佳选择深海鱼 

  专家指出,让孩子吃菠菜补铁,只能是越吃越缺铁,因为菠菜中的草酸、鞣酸都会抑制铁的吸收。此外,虽然猪肝含有丰富的铁质,但肝脏容易沉积毒素,也不宜长期大量食用。最佳的选择是深海鱼类,其次,肉、蛋中含的铁质也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婴儿期发烧有好处 

  美国专家指出,婴儿如果能在一岁前发几次烧,能减少日后患过敏症的风险。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查了835名儿童从出生到一岁期间的医疗记录,发现一岁前从未发过烧的儿童中,有一半在7岁前发生了过敏反应。而在那些发过一次烧的儿童中,7岁前发生过敏反应的比率是46.7%,而在那些发烧两次以上的儿童中,这一比率降到了31%。

  不要边看电视边哺乳

  母亲的低声细语对婴儿的视觉和听觉都是一种刺激,尽管婴儿还听不懂母亲的语言,但能从母亲的音容中分辨出喜怒哀乐,哺乳时母亲与婴儿的“交谈”,对婴幼儿的大脑发育尤为重要。

  但是,一边哺乳一边看电视的母亲就不会与宝宝交流情感了,宝宝听到的是电视节目的喧哗,感受到的是电视机时明时暗的光束,这会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产生负面的影响。

  宝宝发烧别吃荤

  发烧是以交感神经系统活动增强为特点的全身性反应。唾液的分泌,胃肠的活动也会减弱,消化酶、胃酸、胆汁的分泌都会相应地减少,这些食品如果长时间地滞留在胃肠道,就会发酵、腐败,最后引起中毒。

  所以当孩子发烧时,父母不要给他们准备肉、蛋类荤腥食物,应多喝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牙刷跟着年龄买

  2-4岁的幼儿常用奶瓶喝奶,最容易发生奶瓶性龋齿。孩子正处于牙齿发育初期,手掌与口腔也较小,初次刷牙,应选择窄小的头,它易于深入口腔,同时握柄要粗,便于肌肉未发育完全的幼儿把握。

  5-7岁可选择毛刷边缘柔软的牙刷,刷毛能完全包围每颗牙齿以达到彻底清洁,而且可帮助清洁大臼齿,并深入清洁后排牙齿。

  玩过木质游乐设施要洗手

  美国消费者商品安全委员会提出警告,经过杀虫剂处理的木质游乐设施,可能增加孩童罹患肺癌及膀胱癌的风险。

  目前户外游乐场所使用的木质设施几乎都含有铬化砷酸铜杀虫剂。专家建议,孩童在游乐场玩过木质器材后,应随即使用肥皂彻底清洗小手,玩的时候不可以吃东西。

  补锌少用“化学锌”

  目前,我国5-14岁儿童缺锌现象极为普遍,锌缺乏对少儿学习、记忆力和智力发育均有影响。

  专家建议,应尽量用膳食补锌,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牛肉、羊肉、海产品等含锌量高的食品,尽量少用化学锌,如硫酸锌、葡萄糖酸锌、乳酸锌、甘草锌等,以免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刺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补铁  深海鱼  孩子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