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暖暖被软软床一起疯一下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7:31  《亲子》 

  寒冷的冬季,宝宝常常不能外出活动。此时家里软软的床、暖暖的被子,就是和宝宝玩游戏的好帮手哦。

  几乎每个孩子都喜欢在棉被上折腾。做妈妈的小时候是不是也有相同的记忆呢?爬到刚刚晒好的松软被子上,打滚玩闹,把叠得好好的棉被弄得乱七八糟……虽然最后可能会挨骂,但玩棉被的温暖记忆,会一直深刻地留在脑海里。

  所以,你不妨也来陪宝宝快乐地疯一下吧!在无法外出的冬日,让宝宝体验一下爬上高高的棉被堆、滑下来、卷起来、钻进里面去……

  卷大饼,滚滚滚

  将较轻较薄的被子,晒得很松软,再拿来玩,太厚重的棉被会让宝宝喘不过气来。将被子平铺在床上,让宝宝在被子上躺平,妈妈把宝宝一层一层地卷起来,然后说:“卷成大饼了,我要把你吃掉。啊呜!真好吃!”

  还可以把卷好的“大饼”滚动起来,从床的这头滚到那头。注意动作要慢一些,轻柔一点,不要伤着宝宝。

  钻山洞

  把棉被、毛巾被或毛毯在床上铺平,然后说:“预备,开始!”然后跟宝宝一起从被子的一头钻进去,从另一头钻出来。和宝宝比比赛,看谁先从“地洞”钻出来。

  有的宝宝对于钻进黑漆漆的地方,可能会有些害怕,你的鼓励对他很重要。

  翻高山

  把厚重的大被子折叠起来,形成一座“大山”,让你的小宝宝开始“翻山越岭”吧!

  打沙袋

  把被子卷起来靠着墙立着,成为一个“沙袋”,和宝宝一块儿“嘿、嗬!嗬!”地练拳击吧。或者把厚棉被叠成高高的堆,“咚”一声撞过去、扑进去也很好玩。

  骑大马

  把被子卷成圆筒,让宝宝当大马骑,一边说“呱哒哒、呱哒哒”,一边帮宝宝上下颠动,一边玩一边唱着儿歌,宝宝玩得更开心了。

  斗牛

  让宝宝来当牛,妈妈当斗牛士。妈妈拿着松软的枕头挡在身前,左右躲闪几次,再让宝宝“咚”地一下撞到枕头上。

  拖雪橇

  让宝宝坐(或躺或趴)在大枕头上,妈妈抓住枕头的两只角,在床上慢慢地拖着走,边拖边说:“拖雪橇喽!”还可以改变一下拖动的速度,时快时慢,让宝宝感受一下速度的变化。

  坐飞毯

  如果妈妈有充分的体力的话,还可以在“拖雪橇”的基础上,让宝宝来“坐飞毯”。让宝宝骑在枕头上,妈妈抓住枕头的两端抬起宝宝,稍微离开床面,说:“飞毯起飞喽!飞呀!飞呀!”

  滑滑乐

  把被子堆高来,一面做成一道斜坡,让宝宝先爬到顶上,再从高高的被子堆上“哧溜”一下滑下来。大一些的宝宝,除了滑以外,还可以尝试从被子堆上滚下来,更好玩。

  小贴士:趁着出太阳的日子,把家里的被子、毯子、枕头等拿出去,晒得松松软软的,这样更适合宝宝玩上面的游戏。闻一闻,还有太阳的香味呢!

  万方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活动  宝宝健康  玩游戏  晒被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