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父母也有精彩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6:33  《婴儿母亲》 

  虽然,在所有人当中,单身父母是最艰难的,要单独抚养一个孩子,要承受来自社会各方的压力,还对将来的生活没有很好的展望。但是,只要不总是沉浸在自己的情感折磨和挫折感中,他们还是可以活出自己的色彩的。只要他们了解,一般单身父母都会经历“苦路”、“心路”和“新路”3个阶段,即离婚的痛苦、思想上的挣扎和重新适应新的生活,他们就会在心态上增添安全感,逃脱不良情绪的束缚,慢慢走出失败婚姻的阴影,一步一步重新打造自己的精彩生活了,为此本刊采访了七个单亲家庭。

  让自己喘口气

  自从离婚以后,所有原本该前夫干的活全都落到了自己肩上,李煜不后悔,她终于可以不用再在感情的漩涡中苦苦挣扎了。然而,日复一日的操劳拖垮了她的身体,她得了疲劳综合征,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就打儿子,可每每打过以后,她又会为自己的行为觉得难过,抱着儿子一起放声大哭。可是过了没多久,她就会又控制不住自己……

  她知道自己的现状很糟糕,所以她开始打起精神调整自己:即使再忙,她也强迫自己每周至少留出半天的时间放松放松。她参加了单身俱乐部,偶尔也带着儿子去吃西餐,去看电影。她如今对那些和她有相似经历的母亲大谈特谈“给心灵喘口气的理论”,否则头脑中绷着的弦,迟早有断的一天。

  小编的话

    遇到家务活太繁重这种情况,首先要告诫自己:我选择了单身生活,我就要有勇气承担种种艰难。遇到太重的体力活,不一定要自己硬扛,可以请搬运工或者熟悉的亲朋好友来帮忙;重要的是,要始终相信自己能解决困难,“向上帝哭诉”是没有任何用处的,给自己一定空间和时间来调整,那么当你再次面对困难时,你就一定可以变得自信、洒脱、独立而坚强 。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单身父母  抚养孩子  不良情绪  失败婚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