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性教育:给洋娃娃喂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7:22  《孩子》 

  妈妈下班回家,看见欢欢撩起上衣,正给洋娃娃“喂奶”。

  “你别的不玩,怎么玩这个?!”×

  “看看,这么小的孩子,还学大人喂奶呢,哈哈……”×

  “你现在还小,不会有乳汁。乳汁要你长大,有了孩子之后才会有。正因为妈妈乳汁的哺育,你才能健康成长。所以,你要保护好自己……”

  “妈妈,我在给娃娃喂奶。”√

  点 评:

  把布娃娃当作孩子来“喂奶”,是很多女孩子小时候玩过的游戏。这个游戏除了表明孩子喜欢模仿之外,还说明她已经产生了明显的性别认知,并对自身的性别特征有了好奇心。这时,家长如果对孩子的行为严厉批评,甚至当众打骂、嘲笑,将会让孩子对自己的行为产生强烈的羞耻心和恐惧感,容易导致孩子对自身性别特征产生自卑感。

  面对这种情况,家长应该适时地加以引导和教育,教导女儿认识乳房的功能,让她懂得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向她描述喂养的幸福和艰辛,让她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母爱的伟大,这样,不仅升华了母女之间的感情,还可以让孩子体会到身为女性的自豪感。

  文/白 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科学性教育  性别认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