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孩子外出游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45  新浪亲子 

  带孩子“外出游玩了”,对孩子来说是最特殊的经历了,他将遇到奇特新鲜事,将心花怒放,感到有无比乐趣,是与父母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光。

  订计划作充分准备

  ★准备好孩子用的必须品,如,水、奶、饭、换的衣服、 尿布、药或在路途中逗孩子高兴的玩具和书,如小人书,娃娃,画画本和蜡笔;

  ★离开家外出要选孩子不累、不困的时间,如,早晨或午睡后;

  ★选睛朗的天气,不闷热、不下雨的最佳去处,开始到家附近或离家较近的马路。孩子能看到各式各样的东西和建筑物、树木、来往车辆,水沟、蝴蝶、蚂蚁、昆虫或往返的家禽。

  ★动物园。是孩子最欢迎的去处,因为可以看到众多的动物,如孩子想停下来看就任他看,想到哪儿就顺着他。但到动物园不应在雨季,因为雨季空气潮湿,孩子容易生病且步行不便。

  ★儿童乐园。孩子可以有机会练走路、跑、跳、玩玩具。乐园有供孩子玩的宽敞场地,还可与其他小朋友同乐,也能看到大孩子们玩。

  ★公园。有广场、树、花,空气也新鲜。

  ★对3岁以上孩子您可带他到儿童图书馆,孩子可有机会选书翻阅。

  ★带个包或小行囊,以备孩子放石子、树叶小纪念品,以后这些东西就是与孩子聊天的话题。

  ★父母要嘴勤。勤引导孩子观察看到的东西,介绍孩子未曾见过的东西和事物,让孩子了解。

  ★给孩子极大的自由支配权。

  应该说,对父母和孩子来说,这是最宝贵的时刻。

  带小于2岁的孩子到人群集聚的商业中心,声音嘈杂,可能使孩子非常兴奋,而且很易得病,还会引诱孩子什么都想要,特别闹,特别气人。这时父母最好轮流照顾孩子,或寄放起来,然后去选适合孩子的物品,不让孩子跟着会容易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健康  急疹  牙齿  玩具  感冒  腹泻  语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