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母乳还需喂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6:21  舜网-人口导报 

  在以往,许多产妇在给宝宝喂奶的两次之间还得加喂一次温开水。她们认为,在两次喂奶之间加喂一次水,能防止孩子脱水。

  其实,这种看法是有悖于当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的“母乳喂养新观点”的。新观点认为,在通常的情况下,母乳喂养的婴儿,在4个月内不必增加任何食物和饮料,包括水。人类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素有六大类,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水。前三种营养素能产生热量,称为产能营养素;后三种不能产生热量,叫做非产能营养素。母乳内含有4~6个月内婴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它不但含有婴儿所需的蛋白质、脂肪和乳糖,而且还含有足量的维生素、水分和铁、钙、磷、微量元素等物质。母乳中的主要成分是水,这些水分对婴儿来讲已经足够了。

  当然,在病理情况下的婴儿,如高烧、腹泻发生脱水情况时,或服用了磺胺药物、或盛夏婴儿出汗多时,必须拿些温开水以补充体内水分的丢失。(杨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