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时尚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30  《有个娃娃叫多多》 

  因为从小接受的家庭教育就是:不怕穿得旧,就怕穿得脏。所以虽然自认不是很爱臭美的人,但一直以来都喜欢清爽怡人的打扮。

  从开始有工资收入那天起,就没有买过名牌的产品。因为总觉得那是别人已经替你搭配好的东西,穿衣打扮的一大部分乐趣已经没有了,只剩下掏钱的工作。而很不巧的是多多妈妈一直又是比较抠门的人,对于没有乐趣的花费一直是深恶痛绝的。

  多多出生以前,一直不能肯定性别,虽然所有的人都认为会是女孩子。因为那时多多妈妈总是听到这样的夸奖:“粉粉的,多好看的肤色啊”。不过心里还是没有底。而且非常奇怪的是,那时对婴幼儿的产品完全没有兴趣,一次都没逛过商场里的儿童区 ,倒是没少给自己的大肚子形象少花钱。

  临生前半个月,突然有了一种担心,担心万一到了孩子出生,还没有收到宝宝衣服这样的礼物,而自己要坐月子又无法逛街,会比较麻烦。于是有一天逛街的时候,临时绕进旁边的一个摊位,选了两身衣服。

  回到家就被小王阿姨告之:买大了,估计要到宝宝一岁半以后才能穿。还好,很快,各方的礼物到了,于是就没再去为多多买过什么衣服。

  等到好不容易快坐完月子,大概还有三四天的样子吧,多多妈妈就再也呆不住了,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购物中心。

  很奇妙的是,终于对于婴幼儿产品有了浓厚的兴趣。

  一直不是很喜欢小卡通形象或宝宝形象的幼儿服装,所以给多多买的都是柔嫩色彩的带花朵或圆点图案的衣服。后来又在北京的秀水街上发现丝绸做的很小的吊带背心或短裤,都是5元一件,于是每个花色买了一件。

  那个时候给多多买的衣服还是以便宜为主,因为觉得多多长得很快,买很贵的衣服是一种浪费,也的确不愿意把钱花在衣服上。又因为那时工作生活都开始忙乱起来,所以衣服也都是就近在住家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或工作单位附近的一些摊位买的。

  不过因为买的衣服颜色都控制在几个多多妈妈比较喜欢的色系,所以虽然买的时间地点各不相同,倒也都能搭配出来。因此总体的衣服数量虽然不算多,但一搭配就能出好几身不同感觉的衣服。所以那时的多多,每天也是打扮得像模像样的。

  多多那时的头发很少,而且长相怎么看怎么像男孩子,于是妈妈便拿出自己以前买来玩的假发,还有自己的丝巾来给多多带在头上。多多在pchome上的那些的照片,基本都是这个时期的记录。这时的衣服,主要都是多多妈妈自己买来的。

  后来,就开始有朋友给多多寄来各种的礼物,当然,大多数的是衣服。为了让这些朋友尽快看到效果,每次收到这些礼物以后,都会给多多穿上衣服,照一些照片发在网上。不过这样的结果就是寄来的衣服越来越多,大家就像是在打扮自己的宝宝那样,为多多去买衣服,想像自己心目中的多多应该穿什么样子的衣服最可爱。

  所有的这些衣服,都比多多妈妈买的要好,不仅仅是质量好,样子、款式更是丰富多彩、非常时尚。

  衣服多起来了,剩下的就是搭配的工作。巧的是,这个正是多多妈妈和小王阿姨的最爱,舞台于是就这样搭建了起来。

  这段时期的照片里,多多好像新衣服不断,以致很多朋友都以为多多的家庭环境非常好、衣服数不胜数。倒是小王阿姨的话说出了实际情况:“就妈妈抠门,买给我们多多的都是便宜货。”

  多多妈妈本身还是很喜欢购物的,只是因为多多本身收到的衣服多了,就没有理由再去买新衣服了,所以就开始把购物重心转移到了买佩饰上。多多头上于是开始出现不同的帽子、头巾、发带等等。不过发卡之类的装饰品买的不算多,因为多多的头发实在太少。倒是朋友们每次寄来礼物的时候,都会不忘记再附上一小包发卡、发绳之类的。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用鲜花给多多打扮。家里也有这种环境,春夏秋三季,花园里都有盛开的鲜花,随时去剪一朵两朵的就可以。到了冬天,妈妈会经常买一些鲜花装饰房间,因此鲜花可以说是四季不断的。

  孩子就和鲜花一样清新娇嫩,用鲜嫩的花朵来打扮孩子,会有很自然而又与众不同的效果。

  很喜欢中式的服装。圆圆胖胖的宝宝,穿着很成人化的中式服装,那种特别的可爱是无与伦比的。所以多多的中式服装很多,有妈妈买的小旗袍和小中山装,也有朋友们送的小肚兜。

  很多家长好像都担心孩子从小就臭美会对未来的成长不利。因此就有意忽视孩子的穿着打扮,好像这样环境下出来的孩子就会品格优异。其实这种想法真的是一种误区。因为打扮不等同于乱花钱,不等同于虚荣心,而同理的是朴素也不等同于不打扮。现在都注重培养孩子的自尊与自信,那么对人来说,最直接也最浅显的自信来自于外表。优雅的外表和渊博的内在都能带给人们自信,作为父母,我们没有必要厚此薄彼的来对待吧。如果能够让孩子不论内还是外,都自信满满,又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