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和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41  《有个娃娃叫多多》 

  简单快乐

  一个简简单单可可爱爱的小宝宝是无须任何华丽的辞藻修饰的,太沉重的字眼多多承受不起。文字不在于格式和篇幅,只在于真情实感的流露。有情有意,平铺直叙也变成一种美。每个人都应该像多多一样,毫无顾忌地表达想法。

  多多的照片流传到现在,已不是单单地欣赏了。可爱的多多就在不经意间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底,她的一颦一笑就那么奇妙地融化了所有的不快,人之初的情感又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被重新呼唤起来了,人们学会了赞美,学会领悟爱,学会体验交流的美妙。来了又去的人,埋名的隐姓的,无不是在寻找失落的情怀,在多多的眼里找到无法言语的安慰。

  生活总有不如意,选择回忆是不满现实的最无奈的表达方式。看到多多我总是会想到小时候,小时侯我做过什么事,小时侯我和谁在一起玩,小时侯我也有像多多的那样漂亮的衣服……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怀旧。可是我回不去,如果我可以回去,我会踏踏实实地读书,认真地对待数理化。不迷茫不伤感,有梦想有目标,义无返顾地前进。

  多多总是笑比哭多,而我们总是哀叹多于欢笑,羡慕多多的单纯与快乐,期待多多的笑容以作鼓励,却忘记其实自己也可以那么开心。没有人欠我们幸福,我们忘记了那么多可以快乐的理由。多多是一个小天使,提醒我们真诚与善良的存在,用一颗常怀感激的心来面对生活。多多妈妈的成长记录,虽然没有多多舅舅的配词搞笑,但是我觉得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母爱是完美的。要是阿甘没有他的妈妈会不会有伟大的阿甘?我慢慢明白父母养育的不易,很真切地体味到为人父母的辛酸,所以我要好好地读书,不让人失望。

  我和多多ilduoduo

  认识多多,可以说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原本每天上网只是看看新闻就下线的,现在装了宽带,几乎每天泡在这个小屋里,固定地和ilduoduo聊天。说到ilduoduo,真是感谢多多牵的线搭的桥,是多多让两个距离这么远的同龄女孩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上班时,手机短消息响了,是她发来的:网上又有个人说多多坏话了!赶快回消息:是吗,等会中午休息时看看。

  晚上上网了,会互相提醒“今天说不定会有多多PP(照片)的”,于是决定一起等,好几次多多妈开成长记录时我们都在线,灌水行动由此打响,你一句,我一句,间隔在多多的最新PP里,感觉这是最开心的时候了。

  去年冬天ilduoduo出差来我生活的城市,两个素未谋面的女孩子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聊个不停,一起逛儿童用品商店,每人给多多买了样东西,真是兴奋啊!

  说了这么多我和ilduoduo之间的故事,不是要炫耀什么,只是想告诉多多:多多,你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这是你舅舅当初贴照片,你妈妈当初写成长记录时没想到的吧!可是这种改变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很多人因为你而变得更加喜欢孩子,变得更加热爱生活,变得对一切不开心的事情都有了豁达的态度,变得对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我的成长记录

  我不敢说我是多多的铁杆粉丝,但还是在默默地关注着多多。

  第一次见多多,是从Email里看到的,真的好喜欢。后来知道了宝宝的名字叫多多,于是我就降生到pchome上了。那里面,大家对多多的关注从喜欢期待开始,然后就是声讨盗用,接着发现宝宝脸"红了个小点点",舅舅应邀而做了SARS专集,多多的头发、衣服、胖瘦、学语、室内的通风、相机的闪光灯、和狗狗阿娣的接触、做节目主页等等都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紧接着,我也和广大的多多跟班一样,跟到了这里——温馨舒适的多多小屋。小屋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点点地变得温馨整洁有秩序,许多朋友出谋划策辛勤劳动,尤其是被大家选出的可爱的小斑竹。另外一位英雄人物,就是多多妈妈。妈妈接过舅舅手中的枪,现学贴图做水印,并且贴照片写成长记录

  其实,我也说过可能大家不是很喜欢听的话。我说世人基本都是自私的,包括这里的粉丝们。虽然粉丝们的言行表现出了爱,但其实是一种自私的爱,而不是绝对意义上的付出的爱,因为在这里大家得到了快乐、得到了心灵的净化。大家不是尼采,付出的爱可以说是一种理性的感性。不过如果世人都能像粉丝这样付出理性的爱,那世界也将不同,那将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啊。到这儿,我就想说说我的两个比较怪的想法,仅供参考。

  一个是幻想某天我们能够成立一个“多多爱心基金会”。因为还有许多儿童更需要关注与关爱,更需要食品、衣物和书籍。既然粉丝们是这么的有爱心,为什么不分一点儿给他们呢?另一个就是应该在什么时候让多多接触这个小屋。我有点儿担心如果太早的话会让她有超过普通小孩的优越感,甚至是骄傲或炫耀,影响她的健康成长。其实我是杞人忧天了,相信多多妈妈一定会处理好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

  衷心祝福多多,愿她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拥有世上一切美好的特性与品质!虽然不愿和任何人比,但还是想提一下奥黛莉·赫本,希望多多和她一样,除了聪慧、美丽、有气质以外,更有一颗纯真的爱心!

  也许我还不清楚到底什么是爱,但在多多这里,我一定认识了两个词——宽容与感恩!

  有个孩子叫多多

  上海的冬天,阴阴的,带点萧瑟、带点潮湿的冷。阳光也像是被过滤了似的,不那么灿烂,不那么强烈。在这样的天气里,喜欢裹一条厚厚的可以把下巴埋进去的围巾,然后吐一口热气,缩紧身体,借助团结的力量驱除严寒。若是此时心里想着某个喜欢的人,也会感觉温暖起来。多多就是一个。

  在认识多多的大半年里,我越来越相信:多多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她带给我们慰藉,也教会我们感恩。不知情的人很难理解,一个非亲非故、素不相识的小婴儿怎么会引来那么多男女老少、天南地北的人为她着迷?

  在年轻人的眼里,多多象征着一段无忧无虑的幸福童年,让人或怀念或羡慕;对于入世已深的成人来说,多多更像是一股单纯、善良的清泉,缓缓流进已被现实渐渐磨平棱角的心灵。不同的人都可以在多多身上找到自己需要的那一份。多多就是我们的宝贝,我们爱她如同爱惜我们拥有的每一件珍品。

  很喜欢多多仰头45°角的样子,因为那双眼睛里充满希望。日子一天天过着,多多在一天天长大,她也会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工作、恋爱、成家;而我们,这群因多多结缘的人也终将各奔东西,慢慢老去,但谁也不会忘记曾经有一位天使在生命中停留......

  末了,套用多多爸爸的美国同事的话:上帝一定很放心,他最爱的孩子在我们这儿!

  我的家人和多多

  给大家说说家人见到多多的反应吧。

  首先是老爸。那会儿还是在pchome的时候,有天我在看多多的pp,爸妈叫我吃饭,我“嗯”了半天也没去,后来老爸跑过来叫我,看到了多多,跟着也就在旁边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把自己的任务给忘得一干二净。看到这张,自个儿在那儿叨叨:唉?她怎么会笑得这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会笑成这样?到现在老爸的最爱还是这张pp,看到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哈哈,老爸的电脑桌面也都是多多,开机关机老爸都会跟多多打个招呼。

  接着是老妈,老妈过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多多是女生(多多说,怎么老是把人家当成小男生哪)。哈,前几天看到多多很淑女的PP后,爱得不得了,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奶奶:曾经花了一点时间给奶奶看了多多几乎所有的照片。我偷瞄了奶奶的反应,像个小学生一样一动不动地坐着看多多,脸上带着笑意,不时地发表一些评论:这张好那张好……前几天看电视不记得是看到谁了,我说了句“美女哦”,她很认真地说:“我还是觉得那个小姑娘最登样(漂亮的意思)了。”哈哈,我说她叫多多,奶奶说,唉,就是多多呀!

  外婆:外婆可是多多的铁杆粉丝啊,差不多跟我一起开始看多多的。每次外婆到家里来我都会带她温习温习多多的pp。上次去外婆家她还提起多多,挂念多多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多大了,我说多多越来越漂亮聪明了,她乐得合不拢嘴。真的很意外,一个老人对于虚拟的网络世界居然也会有这样的牵挂,但这样的牵挂是最真实,最淳朴的。

  现在多多已经成为了我和家人甚至很多朋友生活中很真实的一个存在,多多的可爱美丽,以及家人的宽容善良幽默感性,还有这个可爱温馨的小屋的氛围滋了每天生活于水泥森林中的一颗颗干涸的灵魂。

  多多症候群

  自从去年5月在网上认识多多之后,对多多的喜爱之情就与日俱增,多多成了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感觉自己像患上了"多多症"一样,细数有以下症状:

  症状一,每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多多小屋,一天要看N次,每次都会点击所有置顶的和新帖子,看到有意思的就忍不住要回贴。

  症状二,手机通讯录里有好几个网上认识的多多粉丝的号码,一有新PP就会通过短信联系。

  症状三,嫉恶如仇,容不得任何有损多多的事情,对于不好的帖子坚决要求版主删。

  症状四,MSN上也全是多多粉丝,多到有点搞不清楚谁是谁了。

  症状五,皮夹里定有一张多多的PP,MSN头像是多多PP发布会,桌面、屏保、图标也全是多多。

  症状六,走在路上看到好看的好玩的特别的儿童用品就会想,这个给多多一定不错,于是买下来给多多寄去。

  症状七,逢人就介绍多多给人家认识,培养了一大批多多的忠实粉丝,包括自己的老爸老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