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肥妈咪瘦身成功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51  《妈妈宝宝》 

  怀孕前的我56公斤,是个圆润型的女子。去年6月宝宝开始在肚里孕育,随着他/她的茁壮成长,我的体重也逐步上升。虽然我也听从医嘱刻意地通过饮食来控制,但在那个我一生中最“沉重”的冬天,还是上演了若干出我和同事面对面地走过竟然没有被认出的“悲剧”。终于,在临产前的半个月,我的体重历史性地提升到了至高点——73公斤,比孕前整整重了17公斤!

  看着镜中突起得像小山丘似的肚子,无奈地抚摸着已经严重变形且浮肿的脸,虽然心中对宝宝充满了期待,但还是为以后的形象担忧不已。

  由于紧急情况,宝宝脐带绕颈,我比预产期提前半个月就实施了剖宫产,可爱的女儿呱呱坠地。躺在床上,看看绑着纱布的瘪瘪的肚子,一下子还真有点不习惯。能起床走动了,我在护士办公室,赫然看见一个体重秤,我像看到亲人般地“噌噌噌”地快步走过去。一站上去,看见摇摆不定的指针定格在65公斤的刻度上。原来生个宝宝能一下子掉8公斤肉啊,真不错!

  和宝宝一起欢天喜地地出院了,可令我沮丧的是我的依旧肚子松松鼓鼓的,看上去像是怀胎5月的样子。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于是我穿上收腹裤把以前的裤子硬往身上套,结果,拉链绷坏了。这个打击已经够大的了,谁知道更令我伤心还在后面,一次老公看到我的背影说:“哟,你现在真厉害,简直就是虎背熊腰嘛!”一下子,伤心委屈齐涌心头,一刹那,泪如泉涌。不论老公再怎么哄我,我愣是哇哇大哭了半宿。完了,我这辈子算是完了,以后还怎么见人啊,连老公都嫌弃我了。我对减肥瘦身彻底灰心了。

  婆婆要回外地继续工作,而我妈妈需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外婆,于是在回单位上班前的这段时间照顾宝宝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的手中。

  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加之面对这样一个娇小柔弱的小东西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去照料,我整天都累得不行。一天24小时,真的是一刻都不得停歇的。令我惊喜的倒是那肥嘟嘟的脸蛋明显变小了,再摸摸身上的肉,嘿!还真变少了,上个月可是一捏一大把呢!迫不及待地跳上体重秤,60公斤!哟,兴奋死了。辛苦了一个月不单学会了怎样照料宝宝,还掉了5公斤肉,真是一举两得啊!于是整个晚上都乐得合不拢嘴,睡着了又梦见自己变成窈窕淑女了。

  为了帮助我恢复体型,老公用他的私房钱帮我办了张双休日的健身卡,我着实很高兴(当然对他暗藏私房钱的现象还是严厉地进行了批评教育),这可是最恰到好处的礼物呀!于是每个双休日,安排好宝宝入睡,我就抓紧时间到健身中心锻炼。

  在健身中心锻炼时心情非常放松,特别是练瑜珈时的氛围,让我忘却了所有的繁杂琐碎事,缓解了紧张的肌肉、神经。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对“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生活中也愈加容光焕发了。

  随着上班的恢复,工作也逐渐忙碌起来。白天快节奏的工作,晚上回家照顾宝宝,双休日锻炼身体,这一系列的运动让我的体重指数一再下降,现在已经到了53公斤了。每当抱着宝宝出门,看见别人艳羡的眼光,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从73到53,我如愿瘦身成功,对了,我的宝贝妮妮不仅给我带来了比以前更苗条的身材,而且还让我从“甜蜜豆”变成了“白如玉”。以前我的脸是出了名的“赤豆粽子”,痘痘有如星星点灯,自从生了宝宝,痘痘不见了,皮肤反而越来越白皙柔嫩了。

  文/ 单佳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恢复  瘦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