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宝宝的到来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29  《呵护宝宝》 

  在宝宝还没来到之前,一些重要的事情需要构:加以思考并作出决定

  ●你愿意宝宝在床上和你睡在一起吗?仔细考虑一下你的决定,重要的是宝宝应和你在一个房间里,你总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儿童床,放在你的床头,这样宝宝就可以挨着你.还有在宝宝没来到之前,趁你还有精力和时间的时候,改变一下屋里的摆设和家具。特别是当房间里还住着宝宝的哥哥、姐姐时,更应给他(她)们调整的时间去适应变化了的居住环境。

  ●谁来主要照顾你的宝宝?具体地说,就是当你病了的时候,谁能花时间来照顾他(她)?你能从亲戚、朋友那儿得到什么样的帮助?尽早地列出宝宝照顾者的名单绝对是有备无患!

  ●在教育宝宝上你担任什么角色?你还必须测试一下你宝宝居住环境的安全性。

  看起来现在为时过早,但你的宝宝很快就会四处乱爬,并对他(她)所居住的世界充满好奇的。你不妨试着使自己也降低到地板的高度,从那儿看能够到什么、拉到什么。能爬到什么上面,是不是有什么尖锐的棱角。或从那个棱角能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逐个房间地检查,尽你最大的努力,使房间变得安全.养成烧饭时不把锅柄朝外的习惯;不用桌布(桌布能被宝宝拉扯下来,还连带着上面所有的摆设呢!)带锋刃的厨房用具用后洗净就收起来;把药物和洗涤剂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如果你家还有花园,也要做一个安全性检查。在教宝宝说话的第一批字眼中,推荐你加上“不”和“烫”等类的词,这样就足以避免宝宝在你无法察觉的情况下陷入困境。

  小宝宝的生活必需品

  ●6件一样的、带松紧的衣服

  ●6件汗衫或紧身衣

  ●2件羊毛衫或夹克

  ●1条围巾

  ●1顶太阳帽或寒冷季节戴着也能暖和的帽子

  ●1套冬天的滑雪服

  ●拇指手套若干

  ●袜子若干

  ●比你想象的还多的尿布

  ●婴儿用消毒巾(棉毛织品)

  ●带防雨装置、配有毯子和床单的婴儿床

  ●汽车里有为婴儿专设的座位(请一位有经验的师傅来安装)

  ●摇椅

  ●可换洗的垫子和袋子

  ●毛巾和用于给宝宝洗脸的法兰绒布块

  ●宝宝用梳子和指甲剪

  如果你用奶瓶喂奶,你还需要一些消毒器具,一个瓶刷和至少6个奶嘴。一个好的建议是,参加急救训练学习,使你觉得自己能胜任很重要,这就像去适应一个新的社会环境一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呵护宝宝  居住环境  生活必需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