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床(Bedwetting)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34  《呵护宝宝》 

  85%的儿童到4岁的时候就不再尿床了,到了5岁的时候只有十分之一的宝宝还在尿床。尿床原因之一是膀胱的控制失调,还有心里不安和思想负担过重等原因。当家中有新的伙伴加入、他刚刚上学或家里有什么重大的事件发生时,都会使宝宝尿床复发。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你的耐心和对他的理解,在换洗尿湿了的床单时,不要大惊小怪的(大一点的宝宝可能会自己换洗);找一个时间和你的宝宝坐下来谈一谈,听一听他的心声。

  如果宝宝尿床经常反复,则需要防水的床单放在他的身底下。在市场上还可以见到一种在床被尿湿时能发出蜂鸣的报警装置,警报的声音足以唤醒宝宝。还有一些其他的建议:

  ●在临睡前2个小时,鼓励宝宝别喝水(但对于刚刚会走的宝宝,最好不要以此使他气恼)

  ●让宝宝上床前上厕所

  ●在有雨的夜晚将窗户关紧

  ●查看一下屋里的管道(管道中流水的声音能刺激排尿)

  ●保持宝宝身上暖和(别用电褥子,用热水袋较好)

  如果此现象依然存在,请与你的家庭医生联络,以防有什么生理上的原因存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呵护宝宝  尿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