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慰藉行为(Comfort behaviour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45  《呵护宝宝》 

  有很多这样的举止,如撞头(可能为了引起注意)、吮吸大拇指或奶嘴、用指甲敲击什么、身子轻轻地摇摆、抚弄生殖器或与自己喜欢的玩具或毯子(这个需要勤洗勤换的)粘在一起。这些举止待长大以后会自然而然地消失的,而且你越不对此大惊小怪,它们就越不会成为你宝宝以后的习惯动作。

  改掉他这些举止的最佳时间是在他要上托儿所或学校之前。譬如说与玩具或毯子有关的,就建议他在和你出去的时候把它放在家里,或干脆就让他只能在上床睡觉的时候才能碰它。同时,一定要注意,无论怎样都要使他有安全感如果定下一条让他喜欢的、并对双方有约束力的规矩那就比较好。

  而且让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不用多么大、多么特殊,只是他的小床就可以。如果你家里的气氛因亲情始终和谐稳定的话,慢慢地他就会明白安全感是从他里面产生的了。

  有时,当他处于压力下或变化中的时候(如开始上学或搬家),有些举止会重新出现。这时可以安慰他,这样的举止并不是什么问题,在变化的情境中这样的举止可能还会有所帮助,如缓解焦虑。将这些举止告诉他的老师或对他负责任的大人,如果你还为此挂虑或这些举止已经在阻碍你宝宝的成长发育时,请与你的医生一起讨论一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呵护宝宝  慰藉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