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呵护宝宝:过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17  《呵护宝宝》 

  过敏可由多种原因引发:从牛奶到动物毛发、花生、昆虫的叮咬、花粉、化学物质(如,在洗衣粉中的)、屋中尘螨、寝具或布艺家具上螨虫的分泌物等等。而过敏反应程度也因人而异,这要看他们的过敏源和自身的免疫系统差别了。过敏反应通常有有时过敏源很明显,如当你的宝宝刚刚和猫玩耍过就起了皮疹。有时过敏源需要做一些调查才可以发现。假如你怀疑宝宝对某些食物过敏,但并不知道过敏源的话,你不妨写一个宝宝饮食日记,把宝宝每天吃的食物和何时发生过敏反应记录下来。这样你就会在日常的饮食和你宝宝的过敏反应之间找到一些联系。如果你觉得似乎某些食物能引起宝宝的过敏反应,你可以试着将这类食物从宝宝的食谱上取消,然后再看看宝宝的过敏症状是否有所减轻。请一次只取消一种食物,但如果你发现必须取消一些主食(如小麦)或取消的是给宝宝带来很多营养的食品时,请你先找专家咨询一下,再采取行动。

  吸尘器通常能净化你家里的空气环境,特别是在你宝宝的过敏原因还没查明的情况下,它能切断空气传播过敏源的途径并除去尘螨;可以选择合成布料的布艺家具、枕头和寝具。把那些质地柔软的玩具用塑料袋扎起来,1个月放进冰箱冻一晚上以杀掉尘螨。

  花生对某些儿童来说可引起致命的过敏反应。主要的症状如下:

  ●急性腹部刺痛

  ●面部、嘴唇和舌头的胀肿

  ●呼吸困难

  ●休克

  有花生过敏反应的儿童家长对宝宝的食谱必须十分小心,在他们身边应时刻备有灌满药液的注射器,以备过敏反应发作时紧急抢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