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月到1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04  《呵护宝宝》 

  在6个月到1岁之间,你的宝宝应该可以直着坐起身来,有时甚至需要依靠什么就可以办到在站立的时候他(她)自己还可以支撑身体的一部分体重,有时宝宝还能回应你做出很多的动作来,如伸出手臂让你抱、去够你递给他(她)的东西等。他(她)开始会爬了——向前爬或向后退都行的!

  除了对熟悉的人和声音能做出快速反应以外,宝宝此时对人和对物的兴趣——在他(她)狭小的视线内,是一样的。他(她)会开始尝试触摸一些能握住的东西,并试着把所有的东西都放进他(她)的嘴里,包括他(她)自己的脚在内.他(她)还会开始模仿一些声音,也会笑出声来了,还会对不同的语调做出反应。到6个月的时候,他(她)就可以听出别人在叫他(她)的名字了。

  拍手和拍皮球的游戏会使你宝宝欣喜异常,重复别人的声音会令他(她)乐在其中,如果他生气了他会很清楚地让你知道的。这就是为什么当你想给正在探索和自娱自乐的宝宝喂饭或干涉他(她)正在做的事情时,他(她)身体会变得很僵硬、会发出喊叫或将头扭过去不理你的原因。这时,他(她)已经可以辨别谁是照顾他(她)最多的人了,这是一个尝试的好机会,可以让那些“不受欢迎”的人来与宝宝培养感情,但这些都要建立在不影响宝宝正常发育的基础之上。

  在宝宝6个月的时候会有一个听力的测试,也叫注意力测试,在医院也可以做,在诊所也可以做。这是一个很初步的测试,但从结果中却可能发现很多潜在的问题,医务人员在这些问题还未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之前,会予以重视和采取适当的治疗手段的.这也是你和医生共同讨论宝宝的成长发育情况的好机会,还可以解答一些心中的顾虑.

  在你宝宝1岁的时候,该接种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德国麻疹)的疫苗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呵护宝宝    做游戏  听力  注意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