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到18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11  《呵护宝宝》 

  在15个月左右,你的宝宝就可以走了,还可以自信地站起来。他(她)已能用手和膝配合着攀登楼梯,再慢慢地倒着爬下来。他(她)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可以把一块积木放在另一块的上面。在你宝宝18个月的时候,他(她)学到的东西已令人惊奇,已掌握了很多的技巧,学会了很多的动作。他(她)已会自己四处走动而不会撞到任何的东西,也能随身带着他(她)心爱的玩具。不但爬上爬下将成为他(她)的强项,而且他(她)还能很好地掌握平衡,连弯下腰去捡起东西也不会摔倒。他(她)会拿起一个小东西,在上面用水彩笔乱画一气(参见《手眼协调》篇)。在不远处移动的物体也会引起他(她)的注意。

  此时他(她)的语言已可以让人听懂,他(她)善于将一些熟悉的声音放在一起,但他 (她)的语言能力是不会超过12个字的。他(她)的理解力已经可以听懂一些简短的教导,明白一些说话的内容了。他(她)的视力还是很弱,但他(她)已可以用手指指东西,并发声告诉你,他(她)想得到它。他(她)会很愿意“唱歌”和听音乐的。

  他(她)这时已经想自己吃饭了,就是弄得杯盘狼藉也会乐在其中,他(她)已开始模仿起你的动作来了——踱步的样子、叹口气坐下来的样子等等。他(她)很愿意和你待在一起,并在你的视野里玩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呵护宝宝  平衡能力  语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