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辅食--果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10  亿童教育 

  果汁的作用

  果汁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丰富的维生素,还有一些果糖。对2个月的宝宝而言,适当地喝一些果汁,不但能够增加维生素C和水的摄取,还可以缓解便秘和腹泻的症状。

  宝宝怎样喝果汁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2个月大的时候,不但很少会便秘,还经常拉稀便。所以,对于那些一直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不需要定量喝太多的果汁,在洗澡后、日光浴前、夏天出汗多时喝一些就可以了。混合喂养的宝宝和人工喂养的宝宝则容易便秘,因此应该每天定时在两次喝奶的中间适量喝一些果汁,缓解便秘的症状。

  专家建议

  果汁浓度:1份果汁兑1份温开水,不加糖。

  果汁的量:每次20—30毫升。

  果汁的制作

  为2个月宝宝准备的果汁,应该是新鲜的,不能有任何人工添加剂,因此,我们建议不要购买商场里的成品果汁。爸爸妈妈每天花一点时间为宝宝做一份新鲜可口的自制果汁,是保证果汁质量的最好方法。不过,在制作果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

  第一步:选择时令水果

  爸爸妈妈不必以维生素含量的高低作为选择水果的标准,对宝宝而言,新鲜的时令水果才是最好的选择。春天的草莓、樱桃、橘子,夏天的西瓜、蜜桃,秋天的梨、苹果,冬天也可以选择苹果、橘子等水果。

  第二步:准备用具

  自制果汁需要的用具有:小刀、纱布、碗、小勺、榨汁机。

  第三步:清洗

  用具的清洗:所有的用具都应该先用流动水清洗干净,然后在开水中煮或浸泡5分钟。

  水果的清洗:用洗涤灵将水果表面的灰尘、残余农药洗净(对于特别难清洗的水果,如草莓,要用小刷子仔细清洗);然后在清水里浸泡5分钟;最后在流动水下冲洗一遍。

  第四步:榨汁

  对于草莓、樱桃、西红柿、葡萄等容易榨出果汁的水果,可以用双层纱布包住果肉,用手挤压出果汁。如果是苹果、梨等果肉较硬的水果,可以切成小块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将榨出的果汁和适量的白开水冲兑,一杯鲜果汁就做好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果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