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床猝死(Cot death)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45  《呵护宝宝》 

  童床猝死是一种没有明显症状的婴儿突发性死亡。1岁以下儿童的死亡多半于此。

  科学家们还在研究导致婴儿这样死亡的原因,有些原因已经发现了;看起来不像是由于遗传引起的,因为此现象多发于早产儿和非头胎婴儿身上,还有儿童护理方面的原因。

  以下的步骤能降低童床猝死的危险:

  ●定时地检查熟睡的婴儿

  ●让婴儿仰面躺着,而不是侧卧或趴着睡觉

  ●用毯子不用褥垫,用后把它们叠放整齐

  ●让你的宝宝躺在童床最末端,以免他滑到被子下面闷住

  ●不要让你的宝宝感到太热

  ●不要把童床放在窗户下或暖气旁

  ●不要吸烟,也不要让任何人在宝宝的房间吸烟

  ●你不要服用任何令人兴奋的药,也要减少酒精的摄入量

  ●买褥子一定要买新的,不要二手的

  ●当宝宝感到不适的时候,一定要找医生

  晚上你要和宝宝睡在同一个房间,一个能侧开门的、和你的床身平齐的童床将是最佳选择。你也应该考虑要一个婴儿警报器,好在宝宝呼吸停止、体温超过或低于正常时及时通知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床猝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